©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拂晓 Chp.7

龙小羽被拍卷帘门的声音惊醒。他通常睡得很浅,这一惊他已经靠上了墙壁,拧亮了枕边的手电筒。

 

敲门的声音杂乱,有好几个人,这蛮横的敲法听上去不是史小军。

 

那么是终于来了。

 

那一瞬间龙小羽的心脏似乎要冲破胸腔,恐惧像是黑色的海水一样蔓延了他,但那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他纷乱的呼吸就平静下来。

 

意外的是,此时他心里略略有点遗憾的,是想起了史小军的脸。

 

初遇他穿着警察制服,说话时习惯地推帽檐,一本正经的样子,慵懒又透着狡黠的京腔。

 

他将龙小羽猛地推在卷帘门上,右手撑在龙小羽头顶,带着难以抗拒的威势压下来。

 

他斜躺在床上快速地翻《浮生六记》,皱着眉,“这都什么玩意……古文?我古文不及格。”

 

他挑着眉坏笑,“你喜欢疼啊?”汗水凝在额角。

 

……

 

有点沉重。

 


 

外面的人开始踹门,龙小羽套好衣服,平静地走过去开门。

 

四个人站在门前,背向路灯,没有穿警服。

 

龙小羽愣了一下,为首的男人将他猛地推进屋,几个人鱼贯而入,有人把他按在床上,有人拉下了卷帘门。

 

接着有个人走到床边,弯下腰打量他的脸。

 

那是个年轻女人,细细的眉毛挑的很高,一双丹凤眼,她看了龙小羽一会儿,轻轻笑了。

 

“老林没说错,果然是个勾人的长相。”

 

龙小羽马上就明白了,“你是点子。”

 

“哟,他还跟你提过我。”点子直起身,“但是他没告诉你,不是谁都他妈可以喊我点子的。”

 

“我只知道你这个名字。”龙小羽回答。

 

点子强撑着的平静很快就破掉了,她的表情有点扭曲,“我就说这世道变了,真他妈不要脸,好好的非要去当兔儿爷,你就这么喜欢男人?”

 

压着龙小羽的人腾出手给了他一拳,重重地击在胃部,龙小羽呛咳了一声,剧痛袭来,他疼得发不出声音,脸涨得通红。那人又将他死死按回床上。

 

痛苦好一会儿才淡下来,龙小羽透过浮上眼底的水雾,看着点子像个被簇拥的女王,长发垂在肩上,朦朦胧胧的竟有点罗晶晶的感觉,可那眼睛里的神色完全不一样,罗晶晶是柔弱的,水光潋滟,你看了就想把她拥进怀里,保护她不受到任何伤害。

 

而点子,她眼里满是恶毒的恨意,恨不得把眼前的人撕成碎片。

 

她的小跟班开始扫荡这间小屋子,将书架上的书漫不经心地翻过,撕开,然后干脆扫到地上用脚踩,还有人翻龙小羽的外套口袋,可惜,他身无长物。

 

点子盯着龙小羽,却讶异地发现那双眼睛里平静无波,没有疼惜也没有痛苦,他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甚至没在挣扎。

 

 “别他妈看我!”点子突然觉得羞怒,上前狠狠给了他一耳光,打得他脸偏过去,发帘遮住眼睛。

 

按着龙小羽的手都颤抖了一下,那人讪笑了一声,“给妞儿这么打够跌份儿的,兄弟,何苦呢?”

 

“你闭嘴!”点子怒不可遏,冲过去将屋里唯一的玻璃柜台推翻,玻璃砸在地上一声巨响,碎了一地,还崩到了她的脸。

 

龙小羽看着,殷红的血点从那张漂亮脸蛋上慢慢渗出来,那颜色让他如坠梦境。

 

点子觉得这戏有点演不下去,她也跟着史小军去园子里抓过那些人,往往史小军一发狠,那些人就像被抽掉了骨头,那个阿兰更是过分,像一滩泥软在史小军身上,她的小警察会猛地推他,恶声恶气地“站直了!你丫干嘛呢?老实点!”

 

想到史小军她觉得一股酸涩涌上眼睛,可面前这人,他就像是一口深井,她的怒气无处发泄反而更加炽烈,在自己意识过来之前,她已经摸出了口袋里的刀。

 

“哎哎哎?”制着龙小羽的人赶紧扑过来拦她,”这严重了啊,严重了,不值当的!“

 

”你松开我!“点子尖叫着,那声音让她自己都有点震颤,一边啪的一声把弹簧刀按开,不管不顾地朝龙小羽冲过去。

 

那人从背后抱紧了她,朝龙小羽吼”傻啦?快跑啊!“

 

龙小羽笑了。

 

他轻轻的笑了一声,整个屋子瞬间安静下来。

 

”我以前不知道,警察还有你们这样的。“龙小羽低着头,慢慢地坐直了,点子的角度看不清他的眼神,只觉得四肢百骸突然凉了下来。

 

”不过这个世界,从我离开家开始,就都不是我想的那样。“

 

”你不知道的事儿多着,我告诉你……在这儿就算我弄死你,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点子执拗地发着狠,除了句尾有点发飘基本没漏破绽。

 

龙小羽点了点头,“我信。我的命原本就不值钱。“

 

他终于抬起了头,”我不想抢你的,史小军要是你的,我也抢不走。可他从来都不是,他只属于他自己。“想了想,”不过你提醒了我,我大概……“

 

”算了。“他叹了口气,”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点子看着龙小羽,就那么坐在床铺上,全身的弱点都暴露给自己,坦然而无所畏惧,甚至带着点笑意。简直就像……另一个史小军。

 

”算了算了。“抱着她的也松了手,”小洁,碰上这么个主儿,你还是认栽吧。“

 


 

 

史小军这天晚上睡得也不安稳。

 

他惊醒的时候,额头上一层薄汗,摸上去有点沾手,打开台灯看了眼时间,刚好三点。

 

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发着热,披起衣服到房间另一边的小茶几那儿翻到了体温计,夹着去倒水,喝了满满一杯,心跳还是很快。

 

果然低烧,揭开胳膊上的纱布一看,居然有点感染的迹象。

 

”操。“

 

得去医院吧,他握着听筒想了半天,不知道打给谁。

 

打给爹妈?这个点二老的心脏病都得给吓出来;打给点子还不如杀了他;打给龙小羽……那小子根本没有电话。

 

凄凉啊,怎么就他妈混成这样。

 

靠着沙发发了会儿呆,他就这样睡着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天已大亮,胳膊火烧火燎的疼,这痛楚却让他清醒了不少,连忙一只手套皮夹克一只手摸了钱包钥匙,打车奔医院。

 

扑克脸的女医生给他好一顿训斥,“剧烈运动了吧?伤这么重还敢折腾!”

 

“这算什么重伤。”史小军笑。

 

女医生白了他一眼,手下的酒精棉狠狠地戳了他一下,史小军疼得呲牙咧嘴。

 

剧烈运动……史小军回忆了一下,自打受伤他一直休假,唯一的剧烈运动是……

 

这么想着不要紧,感觉身上更热了。

 

 

 

看见一片狼藉的小书屋,史小军的第一反应是,一切都完了。

 

他的血液像是瞬间冻住了, 当他伸手去推门的时候,试了两次居然不成功,再仔细一看,那门上挂了锁。

 

从来不关的玻璃门落锁了,卷帘门却没放下来,不管发生了什么事,龙小羽肯定离开得很仓促。

 

史小军侧过头,看见隔壁小卖部老张正探头探脑,几步冲过去揪住他,“龙……书店老板呢?”

 

“你说小罗啊?”老张给他吓了一跳,“不知道啊,我一早来就看见这样,别是遇到贼了吧?我正想着要不要报警。”

 

史小军抿着唇,老张没收到他回答,疑惑地看着他,史小军上前去拽卷帘门,那门发出很刺耳的动静,他的手控制不住地颤抖。

 

”史……警官。“

 

史小军怔忪地转过身,龙小羽正从一辆三轮车上下来,身后还跟着一个戴眼镜的男人。

 

”这是房东。“龙小羽微微侧过身,朝眼睛男摆了下手,”我不打算干了,房东过来收房子。”

 

“哟,”房东瞥到满地是书的屋子,皱了皱眉,“不干了也别祸害我啊。”

 

“没有,不会让您收拾的。我打算把这些书都卖给废品站,借您的三轮车就是打算把这些都收拾过去。”龙小羽温和地笑了笑,史小军紧紧地盯着他,龙小羽说,“警官又来找我打牌?以后怕是打不成了。”

 

他们对视着,史小军看着他这副应对自如的样子,有点无奈。

 

为什么这小子在自己身边的时候总是像丢了魂儿?

 

龙小羽先转开了视线,打开玻璃门,将乱七八糟的书捆扎好摞上三轮车,一边跟房东说,”这玻璃柜子我不小心弄碎了,但装上玻璃还能给别的租客用,您要不要?我留给您?“

 

 

 

龙小羽从废品站回来,史小军果然还在老张那儿,俩人在门前支了个桌子打牌,看见龙小羽回来了,史小军将一个重炮甩在桌上。

 

老张瘪着嘴将手里的牌扔掉,”我说这史警官这么厉害,小罗你打得过吗?“

 

龙小羽笑了笑,”打不过。“

 

史小军叼着烟,斜瞥着龙小羽,”那是,我整天的拉着门跟你在屋里斗牌,谁打得过我啊。“

 

龙小羽没吭声,史小军觉得没趣,”不玩了,回家。“站起来又朝龙小羽,”你回哪儿?“

 

龙小羽看着他,”我住旅馆。“

 

史小军眯着眼睛,”住旅馆也要吃饭吧,陪你哥我吃点?“

 

他俩走了好一会儿,老张一边收牌一边嘀咕,”怎么气氛这么奇怪呢。“

 

 

 

TBC

 

推荐bgm薛凯琪的《苏州河》,歌词简直契合


 

发表于2015-11-23.7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