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Tug of War[Evanstan/RPS/半AU] chp.3

Sebastian带着肋排和大桶可乐回来,Chris有点不解他怎么维持身材,印象中减重成功的人会对日常饮食很敏感,Sebastian很明显不属于这个范畴。

“你经常这样把公寓留给陌生人吗?”

“你不是陌生人。”

Chris努力不为此微笑,“严格来说……”

“我通常不去深究这些,我的直觉告诉我这样做没问题。如果你把我家洗劫一空,那我就要面对自己犯下的错误,但我不愿意跟我的直觉(gut)对抗。”

“我注意到了。”Chris喝了一大口可乐,碳酸快乐地在他齿颊间跳跃,“你这样率性而为,遇到过什么可怕的后果吗?”

“都还可以忍受,”Sebstian耸了耸肩,“我收过一张假币,我哥们睡了我约会的女孩儿,我还被抢过几次角色,再就没什么了。”

他们吃了一半的时候,Sebastian把剩下的肋排刷了蜂蜜又烤了一遍,果然更好吃了。他们一起看了部八十年代的cult片,Chris见Sebastian眼皮直打架,连忙起身告辞。


Chris打开家门,Dodger第一次没有扑上来,而是很不开心地趴在阳台的地板上。

“很抱歉伙计。”Chris内疚地揉了揉它的脖子,给它开了个罐头。地板上的补给被Scarlett收在冰箱里了,香草冰淇淋成了一杯奶油和碎冰,Chris只好把它倒进搅拌机搞成Smoothie。

他坐在沙发上发呆,仿佛才惊觉他已经独自一人生活了这么久。Dodger终于跳上来把头枕在他腿上,温热的身体挨紧了他,打开电视后不久,他就睡着了。


之后几天,Chris控制自己没打电话给Sebastian,忽略这种控制本身就有点古怪。他把这几天经过Scarlett校对的稿件整理出来,同时审视了大纲和进度,他已经偏离了一些,这不一定是坏事,但他需要对后续情节重新编排,他心里有了个新的想法,而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灵感来自Sebastian家的沙发。

此外,为了支撑这个新的想法,他需要外出采风,搜集大量的资料。

旧日的碎片时不时侵扰他,这大概多少跟Sebastian有关系,但这不能怪别人,不管他多不情愿,那些过去构成了他的一部分。

他收拾好行装之后,给Sebastian发了条消息,“我有公事要走开三四天,回来的时候你会在城里吗?”

几分钟之后Sebastian回了,“没法确定,我猜会吧,要一起做点什么吗;)”

“到时候再商量。”Chris没意识到自己在微笑,“我恨坐飞机。”

“我喜欢,机场有巧克力和城市马克杯。”

“我会为你留意下的。”


Chris起飞和落地的时候都去逛了机场,他买了好几种口味的巧克力(坚果、蓝莓和蔓越莓、黑的、牛奶的),给自己买了个Moleskine的笔记本,他这方面比较老派,可惜怀俄明州的杯子不怎么好看。

他不分昼夜地在档案室和图书馆泡了几天,等他回家时,笔记本已经写满一半,手机相册里多了几百张照片,他直接跑到Sebastian的住处,发现没人在家,他把那一堆巧克力放在了门口,之后回到家倒头就睡着了,十二个小时后才醒来。

Sebastian发了好几条消息过来。

“我的天哪你洗劫了机场超市吗?”

“我只是出门遛个弯就错过了你?还是你实际上是乘驯鹿雪橇来的?”

“好吧,等你睡醒了赶紧打给我。”

“我被一群混蛋绑去打台球了,要来吗?”

Chris冲了个凉水澡,然后抓起钥匙直奔Sebastian给的地址,还在地铁上晃荡的时候Sebastian突然又发了条消息给他。

“天哪我忘了告诉你,有个我们都认识的人在这,Anthony Mackie你还有印象吗?我没说你要来,如果你不愿意来的话没关系。”

Chris愣住了。


他心里有个小声音告诉他马上坐相反的车回家里,可他就是不想听话。

Anthony可不是个一般的旧街坊,事实上他曾是Chris最好的朋友,也是为数不多能把理智塞回Chris 脑袋的人。当他决定把过去的一切抛弃时,Anthony也被他一刀切断了,每次Anthony来探监他都拒绝,直到对方停止尝试。

见Anthony吗?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

没想到Anthony和Sebastian有联系,他们当时各属于敌对的小团体,虽然Chris相信内里他们一样忠实可靠,那时候的事就是这么愚蠢。至少在Chris的记忆中,他们鲜有交流。

Chris定了定神,回复道,“我没想到你们是朋友。”

Sebastian回复,“你那时候注意不到很多事,但我们约好了不提这些,我想让你知道我很愿意信守承诺,所以你不来了?”

趁自己还没后悔,Chris发,“我会去。”


Chris第一次去见他的心理医生时,觉得自己非常脆弱无力,他整个人紧绷得像块鹅卵石,他这种错误的心态最终被医生扭转了,他信任他的医生,也知道了面对真实的自己才是最需要勇气的事情,进俱乐部之前他给医生打了电话。

“没什么不可以,Chris,这大概会很难,你需要对过去的人有交代,但这肯定比一直逃避要健康。不过,慢慢来好吗?”

Chris谢了他。

Anthony没怎么变,Chris一眼就从人群里找到了他,戴着一顶滑稽的猎鹿帽。Chris不知道怎么跟他打招呼,而Sebastian转头看见了Chris,脸上露出像被点亮了一样的笑容。

他走过来拥抱Chris的时候,Anthony盯住了Chris的脸,非常严肃。

他们僵硬又不明敌友地对视,Sebastian紧张的视线在他俩脸上来回,非常让人分心。

“你这个大混蛋。”最终Anthony叹了口气,把Chris拽进怀里,臂肌勒得Chris难以呼吸。

同时,心里却猛地松了口气。

“你的帽子是怎么回事?”

Anthony的眉毛挑得老高,“真的,老兄,咱们快十年没见,你最想知道的是这个?”

Chris尴尬地咳嗽了一声。

“我的帽子很酷,好吗,我才不在乎有没有出名的黑人侦探在电影里戴过这玩意,或者它搭不搭我的爱国者队T恤,我戴什么帽子都能在球桌上虐杀你们。”

“做梦吧。”


结果Sebastian把他们赢得找不着北,他们各自输了好几轮酒,然后一起去酒吧还债。

喝得微醺时Anthony告辞了,他竟然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爸爸,“很高兴能从three diablos手里解脱一会儿,但我不吻他们就睡不着,所以我就跳过睡衣派对了。”

Chris在地铁口站住,Sebastian一副你在开玩笑吧的表情。

“这离我家就一条街了,你要坐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回家?你在地铁上睡着有人割走了你的肾怎么办?”

“太麻烦你了。”

“别冒傻气。”Sebastian嗤笑,推着Chris往前走。“刚刚你们真是聊了很多过去的事啊。”

Chris点了点头。

“所以你没事?”Sebastian悄悄观察Chris的样子把他逗笑了。

“我想没有,”Chris道,“我猜我可能误判了问题的严重性。”

“小心点总没错。”

“你一直都这么细致体贴善解人意吗?”

Sebastian叹了口气,“你终于发现了,你以前看都不看我一眼,好像我是透明的。”

“真的?”

“更糟。”

Chris迟疑了一下,“我那时候没有伤害过你吧,有吗?”

Sebastian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如果有的话,你会忘记?”

忘记了当然更坏,所以Chris才一直不敢问,“很可笑吧,作为加害者的人反而有了心理问题,要让别人照顾,受伤的死掉的又不是我……”

“hey,hey,”Sebastian吓了一跳,“呼吸,Chris,你没碰过我,实际上你还救过我一次,只是……你不记得了,也不想让我提起,是吧?”


Chris无法解释他和Sebastian之间奇妙的联系,是的,他们很小就认识,物理空间意义上的一起长大,可他们之间的交流着实一手数得过来,而他们再见的时候,好像真正的童年发小一样各个方面都合拍。

他俩回家之后,Sebastian决定不让Chris这么情绪低落着睡沙发,但Chris什么也不想谈,于是他们打了一宿的巫师3,直到靠着沙发昏睡过去。

Chris醒来的时候,Sebastian的头正靠在沙发垫上,但向Chris的肩膀倾斜着,Chris看着他长得逆天的睫毛,异域风情十足的黑眼圈,作为一个三十几岁的男人,唇色有点太鲜艳,他靠着Chris的身体温热柔软,不合时宜地让Chris想起了自己家的Dodger。

Dodger应该不太喜欢分享Chris的大腿,但没准会为了Sebastian破例,他实在是这个星球上最甜的小孩。

Chris为自己猛地快起来的心跳而惊慌不已。





TBC

发表于2018-05-24.3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