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Tug of War[Evanstan/RPS/半AU] chp.2

半个月过去了,Sebastian依然好看得闪闪发光。

Chris用目光一遍遍的描摹那人的轮廓,在旅程中那曾变得十分模糊,被童年的记忆取代,那双眼睛里此时并没有失望和愤怒,而是十足的惊喜。

“从善如流哈?”Sebastian笑着拉开他对面的椅子坐下,跟侍应生说,“老样子,谢谢。”

“最近挺好啊。”侍应生打着招呼离开了。

“很抱歉我那天就那么走了。”

Sebastian的笑容消失了,他低头搅拌着咖啡上的奶沫,“你有你的理由不是吗?”

像儿时那天晚上一样,Chris不受控制地对Sebastian坦诚,“我的确有理由,但那天我在外面晃了两个小时,还打给了我的心理医生,他好不容易才让我平静下来。之后我才去见了我的责编,她不怎么介意我迟到了,因为我像个炸弹一样不稳定。”

“我们都有很多来自过去的包袱。”Sebastian平静地说,甚至把手放在Chris的肩膀上,Chris丝毫没想到躲开,Sebastian的手在他肩上停了两秒。

“在那条街上长大很不容易,我本来以为你不会再出现了。”Sebastian笑了笑,“嘿,我不会就那么跳出来,让你陪我回去,把每一件共同经历的事情捡起来反复折磨自己,事实上完全不提起也没关系,就当我是个不好好走路撞翻了你的橙子的陌生人,如果这能让你舒服点的话。”

Sebastian的声音似乎有奇异的安抚力量,他的东欧口音已经无迹可寻,听起来软糯轻松,甚至有点懒洋洋的。

他们达成共识,对以前的事一概不提,Chris没想到事情这么轻松,让他之前的忐忑纠结显得过于可笑了。Sebastian抢先付了账,“我有熟客折扣。”

 

两人在傍晚的街道上并肩而行,Sebastian伸了个懒腰,Chris看到他黑色风衣下穿着的T恤下摆抬起,露出Calvin Klein的内裤边缘,连忙移开眼神。

他们聊了聊天,Sebastian是个平面模特(当然了)和不太得志的演员,但这没关系,他不怎么缺钱花,对演员事业的野心也模棱两可。他没结婚,也没有固定的女友。

“我不太搞男女朋友这回事,你知道。”

Chris完全不知道,但他猜那只是Sebastian的口头语。

“我倾向于完全随性的那种,并不是不愿意投身亲密关系或者婚姻,只是……那不是计划的一部分。事业上也是一样,我什么都可以做,如果这件事没成功,那ok,我可以试试看别的。”

这次Chris更想听Sebastian说,可能因为他刚刚暴露了自己相当脆弱的一面,不愿意再冒风险,让Sebastian对他进一步失去好感。他也是好久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个小心翼翼的样子简直像是在约会。

“那么你呢?”Sebastian侧过头问,“你的编辑是个姑娘对吧,你刚刚跟她到处飞了半个月,所以……”

“我和Scarlett不是那种关系。”Chris哭笑不得,“她完全可以控制我……我可不希望这种控制出现在私人领域。但她挺棒的,毫无疑问。”

Sebastian点了点头,保持倾听的姿势,Chris只好继续说,“我觉得现阶段我还是需要维持单身,我可不想把哪个倒霉的姑娘扯进这堆麻烦里。”

“你挺好的(you're fine)。”Sebastian说,“啊哦,这家店的自酿啤酒可棒了,去喝一杯?”

被扯进店门时,那句“你挺好的”还徘徊在Chris的脑子里。

 

Chris发现自己面前摆了一排啤酒,上面还有编号。

“我们得确保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Sebastian眨了眨眼,飞快地将第一杯一饮而尽,“wow,凉爽。”

他拿起一边的说明菜单,“嗯,我刚刚喝掉的是没有过滤的黑啤,有点咖啡味,很醇厚,嘿,你在等什么?”

Chris只好跟着喝光自己那杯酒,Sebastian又拿起了第二杯。

樱桃味、轻啤、全麦、蜂蜜,最后一杯可疑地呈现着暗红色,喝下去有伏特加的清冽苦味,这是个埋伏。

他们都还行,但Sebastian看起来眼睛亮得吓人,过于兴奋地买了第二轮给他们。

 

Chris不记得他们第二轮以及第三轮都喝了什么了,他醒来时仰面躺在沙发上,唇角舔上去像是酸橙和盐。

他的头不太疼,这让他松了口气,可他感觉肠胃在抽搐,坐起来时头晕恶心,昨晚穿的T恤不知为什么挂在脚踝,牛仔裤倒是完好无损地待在原来的地方。

像在大学兄弟会一样不要命地快速喝酒,这倒是很久没有过的经验了。

Chris眨了眨眼,等着一阵让人心悸的恶心感慢慢消退,才敢环视一圈,这是个不太大的公寓,卧室的门关着,Chris坐着的沙发放在与卧室平行的客厅一角,旁边是落地窗,开放式的小厨房在另一边,不大,没什么炊具放在外面,挺整洁,也说明主人不怎么开火做饭,旁边是狭窄的被鞋架占据了大部分空间的玄关,Chris面前是卧室外的墙壁,有个壁挂电视,下面的电视柜和左右两侧的架子上塞满了CD、DVD和XBOX游戏光盘。

信息不足以推测这是谁的房子,但八成是Sebastian的,否则事情就有点大条了。

Chris套上抹布似的T恤,踌躇了几秒,不知道自己该直接走掉还是去敲卧室的门,最后决定原地不动,任何移动都可能导致他吐在沙发一侧的纸篓里,这可不大礼貌,他猜卫生间是在卧室里面,过一会儿他听见了冲水声,然后卧室门被缓慢打开了。

Sebastian顶着一头乱发呆愣地看着Chris,“天哪,还好你没死。”

“哈?”

Sebastian使劲儿揉了揉脸,眉毛皱得死紧,“我猜我做了个不太好的梦,你该在我拿起酒杯的瞬间阻止我的。”

“我怎么知道你喝起酒来这么疯。”Chris苦笑,“我记忆里的你还没到饮酒年龄。”

“哈,你也没有,但这什么时候阻止过你。”Sebastian还击。

他俩都忘了不提过去这茬,坐在一起呻吟起来。

“我需要吃东西,但我怀疑我根本咽不下去。”Sebastian说。

“我可能会先吐出来。”Chris严肃的说,重重地叹了口气,“我真希望我今天不用工作,我得在下午一点前写完七千字,可我这样去搭地铁,可能会死在半路。”

“在这写吧,我要出去一会儿,用我的电脑。”

Chris看着Sebastian,他真的该回家了,可他就是说不出口。

“好的。”他最后说。

 

Sebastian临走前告诉Chris冰箱里有几块pop tart,“不许笑,浑球,大人也可以吃这个。”

Chris举手投降,“那你呢?”

“我要迟到了。”Sebastian哀叹,出门前他看上去又像个平面模特那样光鲜了,只用了不到十分钟,这大概是一项职业超能力。

Sebastian就这么把自己的家毫无防备地丢给Chris,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一贯的作风。Chris努力不去思索背后的意义,打开了茶几上的苹果笔记本,尽量忽视浑身的不适进入工作状态。

快中午的时候Chris完成了工作,也许质量远低于平时的水准,但他也没什么办法。咀嚼第一口pop tart时他顿住了动作,平日感觉清甜的草莓味此时直接冲击了他脆弱的胃,他拼命冲到厕所才吐,虽然没人喜欢呕吐的感觉,但这之后真的要舒服多了。

Chris把一切收拾干净,打开淋浴匆匆冲了一下,他真想把他的T恤扔掉,可他不能就这么乱翻童年旧识的衣服穿,所以他把T恤套了回去,然后给Scarlett发了条消息。

“不忙的话能帮我喂一下Dodger吗?”

Scarlett秒回,“你又惹什么麻烦了?”

“我发誓没有,我不是还交了稿吗?”

“你从不会忘记喂你的狗,说实话,Chris。”

Chris在浴室里来回踱步,跟她撒谎根本是徒劳的,“我遇上一个人。”

Scarlett回了个大写加粗的“Whaaaaaat?!”给他,他苦笑着回,“一切都还太早,等有眉目了我会跟你说的,我保证。”

Scarlett放过他了,他不会内疚给了这个模糊的暗示,这毕竟不能算撒谎,然而他不愿面对胃里扑腾着的感觉是什么。

 

TBC

six pack长这样,在布拉格最后一夜喝了这个之后我非要去看查理大桥,拉着基友一路迷路,最后只好回了家。


----------------------------------------

发表于2018-05-23.3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