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Tug of War[Evanstan/RPS/半AU] chp.4

你应该这样去爱, 没有恐惧, 没有障碍, 不用去想明天。 然后, 之后没有遗憾。

                                                             ——朱利安•巴恩斯. 时间的噪音


这肯定不是世界末日。

每当Chris陷入恐慌的时候,他会在心里默念这句话,跟敌对帮派狭路相逢,孤立无援地站在牢房中央,写作遇到瓶颈,随着人生轨道的修正,他的问题越来越小,这句话也越来越有用。而现在,这不过是一点点friend crush,每个人都体验过的,当你真的很喜欢你的朋友,他身上有什么让你激赏的特质,或你们相处起来极端舒服,这感觉就会伴随着一点不便宣之于口的独占欲浮现出来,然后随着真正的浪漫关系的出现慢慢淡出。或者这即便是真的,Chris也不需要做什么,他们刚刚重逢,他大可随它去,看看他们会走到哪。Sebastian善良温和,懂得照顾其他人的情绪,喜欢上这样的人没什么好怕的,这不是世界末日。

Chris的呼吸慢慢平顺下来,还觉得有点好笑。他轻轻地推了推Sebastian的肩膀。

Sebastian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不太高兴似的皱着眉。

“我得走了,你回床上睡。”Chris低声说,Sebastian在他肩膀上蹭了蹭额头。

好像某种柔软皮毛的小动物,刚刚那种惊吓带来的垂坠感又回到了Chris的胃里。


忐忑了几天之后,Chris去见Scarlett,从秘书打开门的时候他就看清了好友脸上挂着的神秘笑容。

Chris呻吟了一声倒进沙发。

“好啦,你知道你躲不过去,既然你已经绝望到向我求助了,还是早点全盘托出比较好。”

“我今天是来聊书稿的。”Chris挣扎。

“是啊,那个。”Scarlett挥了挥手,“那个不急。”

“真的?好像上个月每天打电话催稿的人不是你。”

“别东拉西扯。”

“不是你想的那样。”Chris很无奈,“是一个以前认识的人。”

Scarlett的笑容消失了,“多久前。”

“很久,但也不是你想的那样,他不是个帮派分子,”Chris轻声说,“勉强来说,算是邻居。”

“你的邻居还有没加入帮派的?”

“他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后来……后来我不知道,但他身上没有那种痕迹,相信我,我能判断。”Chris自嘲似的笑了一声,“他和我不一样。”

Scarlett走过来坐在他身边,安抚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挺好的。”

“有意思,这是我最近第二次听到这话。”

“你确定你能应付?上次我见到你的时候,你还很抗拒跟过去的人和事有任何联系。”

“没关系。”

Scarlett探究地观察着他的脸色,“不对,你在转移焦点。”

他这个朋友有的时候敏锐得吓人,Chris的心跳都快了起来,“什么焦点,你别审犯人似的行吗?”

Scarlett大笑,“不对,我认得你这蠢兮兮的笑脸,以前你得了失心疯差点跟人结婚那次,我整天都得对着它。”

Chris挫败地倒回沙发。


Scarlett的建议简洁明了,“试试看约他出来。”

“好建议,他会很乐意,就像前几次一样,然后我还得一个人回家。”

“那你就明白告诉他,你对他很有兴趣。”

“他没有任何会喜欢男人的迹象。”

“你以前也没有。”

“是啊,所以突然间两个直男会同时被对方掰弯。”

Scarlett皱着眉,“你又在过度思考。”

“这是很合理范畴内的思考,以防我被当成变态拧到警察局。”

“他会这样做?”

他不会,而Chris不见得会更好受。

“就……先不要管我了,我们能不能开始工作?”

“Chris。”

“别‘Chris’,我好不容易才交了个朋友,先别让我把一切毁了好吗?”

“你不会毁了什么的,你照过镜子吗?你简直是……”

“求你住口。”

“男版的玛丽莲梦露。”她就非得说完。


Chris决定无视Scarlett的建议,一切正常,除了不工作的时候他会神经质地盯着手机。还好Sebastian经常打来,他们一起去酒吧、体育馆和篮球赛场消磨时间,Anthony偶尔会加入,带着爱意猛烈抱怨家里的熊孩子。

某种层面上Chris有点嫉妒Anthony,不仅因为他家庭美满,永远有人陪伴(而且按他的话说,真想一个人静静),更因为他永远知道怎么在Sebastian面前当个正常人类,而这事对Chris来说越来越难了。

这天Anthony和Sebastian碰了碰拳走掉,然后沉默就有点尴尬地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

Chris紧盯着吧台斜上方悬挂的电视机,正在转播赛马,Chris从不赌马。

Sebastian咬了咬唇,他这个习惯动作十分致命,能让Chris的心跳瞬间越过峰值。

“我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讨厌的事?”

这个直球让Chris惊掉了下巴,他必须马上转头看Sebastian,后者那双大眼睛正充满信任、一错不错地看着他。

“什……当然没有,你怎么会这么想。”

“你不跟我说话了,每次你都像看见救命稻草似的抓着Anthony不放,他在的时候你甚至不看我,”Sebastian说到后面显然开起了玩笑,“你更喜欢他是吗,因为他更漂亮?”

Chris的脑袋炸了。

Sebastian那软绵绵的语调像一双狠狠攥住他心脏的手,又像轻轻擦过心肌的羽毛,让他五内俱焚,四肢百骸都颤抖不已。

下地狱吧,你没机会活的,Chris Evans。


Chris结结巴巴地解释了一通关于工作和截稿期的鬼话,不管Sebastian相不相信,气氛还是轻松了起来,看着Sebastian笑得快要从高脚凳上翻过去永远是一天的高潮,Chris愿意用十倍的工作压力去换。


有很多事是Chris出狱以后才知道的。

不要将清洁剂混合使用,喝香槟前要把杯子冰镇,肯尼亚的首都是内罗毕,美国历史上有两个叫罗斯福的总统。

当你喜欢一个女孩,你要殷勤周到,听她讲心事,而不是直接把她的酒吧椅转过来直视她的眼睛问“要干吗?”

再比如你喜欢一个人,不是因为他的脸蛋长得漂亮,屁股带劲儿,或者有一双你很想打开的长腿,而是当有人问你为什么喜欢,你像个突然失去语言功能的傻瓜一样张口结舌。

正如Scarlett所说,Chris以前有过一次类似的经验,还差点结了婚。还好一切早早被证明是个极端的错误,那女孩非常狂野,正是Chris早年会迷恋的类型,就像一个AA协会的成员应该远离酒精,甚至应该避免目视酒精,她使本来正用文字自我疗愈的Chris滑向深渊。

他有一天醒来,发现一把上膛的glock就在他枕头边,他已经很久没摸过笔记本电脑,冰箱里只有烈酒和冰块,女孩倒在浴缸里,他一开始以为他杀了她,后来发现她用“药”过量。他把女孩送进医院,然后在最坏的时机提出分手。

女孩扎了他一刀,让他在同一间医院住了三个月。


所以Chris有充分理由犹豫不决,挣扎出深渊不容易,特别是你还一直在边缘行走,随时可能滑进去。Chris对自己很了解,他是个堕落大师,尽管他亲手埋葬了那个自己,他仍然不知道那个于人于己都十分有害的人是不是死透了。

Sebastian知道那个人什么样,只是因为他太慷慨,不愿意用Chris的过去来判断现在,但会不会爱上完全是另一回事。

Sebastian就是……很棒,尽管这是个非常笼统的词,而Chris是“挺好”,这两者之间的鸿沟也不易跨越(假使忽略性别相同这个庞大的问题)。然而每一天Chris似乎都在徒劳挣扎然后更喜欢他。

Sebastian在Watch Dog2上抢走所有得分时会露出得意洋洋的小表情。

Sebastian卧室里堆满了书,他阅读时放松的嘴角看上去像是有点委屈。

Sebastian坚持为女士开门拉椅子,但认为女人各方面的能力都和男人持平,他之所以保持绅士风度是为了自己愉快。

Sebastian对演戏没有任何野心,事实上他偶尔会避开直觉会让他声名大噪的机会,只为了维持私人生活的平衡,他的烦恼是因为偶尔接不到工作而不是没法出名。

Sebastian热爱巧克力,喜欢胡桃奶油口味的冰淇淋,但那玩意不知为何总是流得到处都是。

Chris可以这样列举一整天(can do this all day long)。

他犹豫不是因为不确定,他只是想找到办法治疗自己的恐惧症。







TBC


发表于2018-05-25.3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