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Paradise In Your Arms Chp14

update 1225
对不起对不起……i am so terrible
Sam不记得自己怎么把所有的人赶回大街上,一个人坐在黑暗里发呆,那枚印着Smith事务所的火柴盒被他捏成一团看不出是什么的东西。

Sam不记得Cass走之前把火柴塞进他手里,说Dean的座机号码就写在上面。

Sam不记得自己在沙发上坐了多久,黑暗的寂静将他的空间不断挤压到他无法呼吸,他不得不跳起来找了瓶不知道谁喝剩的威士忌,喝下去后黑暗彻底朝他倾斜过来,他几乎是昏倒在沙发上,还忘记了锁门。

在Sam被清晨的阳光刺醒的时候,之前那个夜晚的碎片散落在地,周围乱得像是飓风过境。Sam慢慢直起身来对抗眩晕,一件外套从他胸前滑下去,他不知道那是谁的。

旁边的茶几上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蜂蜜水,杯口盖着一张餐巾,还有一盒胃痛宁放在一边。

Sam慢慢眨着眼睛,看着那些东西,他思考的速度很慢,但是意识首先告诉他一件了不得的事,他还没来得及把线索串起来,人就已经跑到了店门外。

他只来得及看着那辆他在Smith事务所门口看到的颜色难看的宾利驶过街角。那是辆完全不Dean的车,就算Sam再看到几百次也不会想到Dean就坐在车里。

那枚火柴盒现在已经被Sam展平了压在餐桌的玻璃板下面,Sam现在正盯着它,那只是一串数字,从那上面根本看不出Dean过得好不好,这些年来去了哪里,有没有再碰可卡因或者更糟糕的东西,有没有……在跟谁约会。

但是这串数字能联系到Dean,就只需要拿过电话,按下号码,Dean就会跟他说话。科技革命的奇迹。

可Sam就只能这么盯着。一直以来Sam做出的一切努力,在这串数字面前都像个笑话,Sam不知道一般好几年没有任何交集的人见面是如何交谈的,他大概会冲着Dean大吼,然后掀掉面前的桌子,这差不多是他和Ash的家里最值钱的东西。那又有什么意义,不管Dean把什么理由摆在他面前,他都不会接受。

所以,他大概是做不到,他不能打这个电话。

Sam之后都绕路,不会再经过Smith大厦,天很快冷了下来,Sam还是带着毛线帽,穿那件破旧的驼色风衣,要不是那张脸还算好看他几乎像睡在纸箱里的流浪汉,路过报刊亭的时候他被一股奇怪的感觉抓住了,使他明明已经绕过了那里却折了回来。

他总是有些奇怪的直觉,打量了那座平淡无奇的报刊亭后,他的眼睛被左上角挂着的杂志吸引住了,就在cosmopolitan旁边……

那是本这个月的rolling stone,Sam盯住那本薄薄的杂志,终于在印着David Bowie侧脸的封面一角发现了古怪的来源:Cat Crap……

上帝啊。

Sam捏着那本杂志一路狂奔回了酒吧,冷空气敲击着他的肺叶,他完全顾不上这些,当他把那本杂志塞到Ash的键盘上面时,后者给了他一个“WTF”的表情。

“仔细看。”Sam急促地呼吸着,点了点杂志的封面。

半分钟之后Ash的眼睛瞪大了,然后像个小学女生似的跳了起来,抓住Sam的胳膊:“我的天!”

他们一起像疯子一样把工作间弄得一团糟,晚一点乐队来的时候,成员们完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接受过采访,对白纸黑字印在杂志上的东西一点印象都没有。

“不过好像的确是……”鼓手拎着杂志的一角,“像是我们会说的话啊。”

“拿开,我们才不需要这种东西。”吉他手冷冽地说,注意力重新回到了手里的Gibson上。

Ash沉思了一会:“大概又是哪天大家high得亲娘都不认得的时候有记者来采访吧。”

这算是最靠谱的猜测,每个人都表示同意,不过不同于Ash和Sam,乐手们都对这件事反应冷淡,坚决把摇滚精神贯彻到底的吉他手和键盘不肖说,鼓手压根就不知道Rolling stone是什麽。

诡异的事情还在继续,有一天Sam满腹狐疑地接了一个电话。然后他耸耸肩,在Ash身边坐下来,去拿茶几上的pizza。

“是谁打的?”Ash含糊不清地问道。

“NevGear,well,他说他是NevGear的老板,这年头骗子都会先做好背景调查。”

“不是我想的那个NevGear吧……那个超级厉害的独立厂牌?”

“就是那个。”

“他想要什么?”

“签约。”Sam哈哈大笑,Ash也笑了起来,然后他俩无言地嚼pizza。

“我说,”几分钟后,Ash清了清嗓子:“万一他不是骗子怎么办?”

“NevGear的办公室就在布鲁克林,我打算一会儿去看看。”Sam冷静地回答。

“你早就想好了嘛。”Ash瞪着Sam的脸。

Sam笑了笑,“好了,想再看一遍Top Gun吗?”

“那还用说。”Ash兴奋地搓着手:“等到我们有钱了,换一个蓝光播放器,然后把所有经典动作片和恐怖片的蓝光碟买回来,这里,这里摆一个柜子,放满啤酒和威士忌……哦对了,我有点想看小魔怪,改看小魔怪吧。”

“不,”Sam拒绝道,声音有点太大,Ash疑惑地看着他,“我突然想到小魔怪的碟被鼓手借走了,他还没还我。”
Ash哦了一声,尽管他看到小魔怪就放在碟架子上面。

再一次重温Top Gun的时候Sam有点心不在焉,毕竟这部电影的台词他和Ash基本都可以背下来,连时态都不会弄错;但这不是他心不在焉的原因。

这整件事,他的乐队平步青云,生活慢慢变得不那么难熬……甚至他的胃也不再跟他作对,他不能再视而不见,假装这一切都跟Dean没有关系,而心安理得的接受。

他的灵魂也好过一点了,尽管他不愿意承认,就好像悬在半空的什么东西轰然落地,他知道Dean在那座跟他毫无关联的大厦里,过着Dean曾经想要逃离的生活,不管怎么样,Dean活着。Sam知道自己潜意识里一直在害怕一种可能,他周围的人或者也这样暗示过,就是Dean已经不在人世。这差不多是唯一一个能够解释他们俩处境的理由,他们彼此深爱,只有死亡能分开他们。Sam潜意识里觉得,只要他逃离这个可能,即使终身孤独也无所谓。而这个可能终于因为Cass的出现而消解了。

那样即使结果再坏,Sam也能够接受。

有时候毕竟是下决心是一方面,真的做了是另一方面,Sam发现自己仍旧对着那枚火柴盒发呆,电话听筒则在手里握了太久有些发热,这太可笑了,Sam将听筒抵在额头上放了一会儿,然后快速拨通了Dean的号码。

“嗨。”

熟悉的声音带着电流的沙沙声,Sam好容易控制住了没把电话扔出去,但是他开不了口。

Dean的声音跟几年前没有分别,Sam甚至觉得他接下来就会开始抱怨为什么Sam考试考了那么久还不回来,但是Dean没有,他又说了几声hello,声调里的疑惑慢慢在消退。

他们一起无言许久,然后Dean说:“Sam。”

“对,是我。”Sam叹了口气,Dean的声音温暖到他想哭,他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思念的重量,沉甸甸地压在他胸口,上帝啊,他从未停止过想念Dean。

“我很高兴,谢谢你打电话……我是说,我等了几天,我以为,我以为你……”

“我们能不能见一面?”Sam打断了Dean的语无伦次,后者沉默了一会儿。

“好的,我马上去找你。”

他没有问Sam在哪里,就挂断了电话。

Sam在Dean来之前喝了一杯酒,他只是无法清醒地承受哪怕一秒钟的等待,他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在他的胃谋杀他之前,他得为自己的健康稍微想一想。

天花板旋转着贴近他,他让自己倒在沙发上,想着Dean,这一次无论如何Dean都会给他一个理由,在他生命里仿佛缺失的这几年,只是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想要听。

他可能遇到了谁,和她结了婚,一会儿他出现的时候,无名指上会有一枚低调的戒指。

他可能遇到了什么意外,这段时间一直昏迷不醒,或者干脆失去了记忆……好的,得把鼓手租的那些爱情片都退回去。

或者John要挟他,要么用这段时间成为一个律师,要么永远离开Sam……鬼才信这个。

但在Dean真正把理由告诉他之前,这一切猜测都毫无意义还显得很愚蠢,可是Sam无法控制。


尽管有足够的时间做心理建设,但在Dean出现的时候,Sam还是觉得瞬间被夺去了呼吸。

他瘦了很多,以前因为饮食不加节制的轻微的双下巴已经不见了,他的轮廓更清晰夺目,像是下手干脆的雕塑家的作品,酒精蒸腾下的迷离眼神也无迹可寻。另外,他穿着一套价值不菲的黑色西装,里面深灰色衬衫的领口没有扣上,但那种华贵料子带来的挺括感说明Dean并不是特地穿了这么一套衣服来见他,很有可能是从办公室直接过来的,只是摘掉了领带。

Sam握着酒杯的手指紧了紧,他不认得眼前的人。

“这地方很不错。”Dean评价道,他的声音居然也低沉了很多。

“shit hole。”Sam干脆地回答,喝光了杯子里的酒,“不过也不像我还有别的选择。”别这么尖刻,他告诉自己。

Dean似乎没有受到影响,在Sam身边坐了下来。

“要喝点什么吗?”

“这个时间?算了。”Dean笑道。

“一睁眼就找酒瓶的好像不是你。”Sam嗤笑了一声。

“那是很久前了。”Dean回答,“不过管它呢,我要来杯威士忌。”

Sam把手边的瓶子推给他:“我今天有个要求,我们不要谈过去的事,我有些事要问你,你回答之后我们就各回各家,怎么样?”

Dean直视着Sam的脸,过了一会他叹了口气,“很公平。”

他迅速地喝光了杯子里的酒,在酒气猛地袭上咽喉时露出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他依旧是那个完全能handle威士忌的Dean,Sam发觉自己不能不盯着他看,Dean看上去就像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身后是纸醉金迷的纽约,而他看上去比影子还要落寞,把他牢牢跟周围的一切分隔开,虽然他就坐在那,可Sam觉得他仿佛遥不可及。

“你为什么回来?”

“因为我得工作,人都是要工作的。”Dean回答。

“你回来多久了。”

“没多久,”Dean停顿了一下,“我有一大堆事要处理,差不多刚刚有个喘息的机会。”

Sam感到一阵苦涩,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Dean的语气透着真正的疲惫,就像历尽千帆的那种疲倦感,Sam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都发生了什么事,可那势必要把话题带到他暂时不想要碰触的地方。

“你为什么要帮我?”

“你瞧,Sam。”Dean按了按眼眶,“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只是我能做到,而我想要那么做。如果你的乐队一无是处那即使我做再多努力也不会成功,你们只是需要一个机会,我想给你们,就这样。”

“Classic,就像是你想要走,所以你就离开了,我不管怎么问也得不到一个理由。”Sam冷笑道。

Dean沉默了几秒,“我以为我们不谈过去的事。”

Sam深吸了一口气,“对,还是算了,不论如何谢谢你,我不需要你帮我。”

Dean在Sam试图走开的时候抓住了他的胳膊,又马上松了手,就像是被烫到了,或者惊讶自己的举动,“听着,我那时候离开是因为……”

“我并不真的想知道。”

“我找到了我弟弟。”Dean的声音颤抖着,一下子夺去了Sam的呼吸。


在叙述后面的事的时候,Dean平静了下来,冷静的语调像是在说一件毫不相干的事情,总的来说,他们找到Alec Smith的时候,后者已经在圣迭戈一家综合医院沉睡了好几年,脏器衰竭,他们别无选择只能让他走。Sam能感觉到Dean平静语调下的悲哀,他从来都是一个对自己残忍的人,他永远不会原谅那个放开弟弟的手的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却还得再放开一次。

那之后Dean彻底陷入崩溃的境地,这部分被他轻描淡写地掠过了,总之,他今年春天才被允许回到美国。

Sam静静地听着,有一阵他感觉自己心跳的声音快要盖过Dean的声音,他的血液为了Dean平静的叙述超速逆流着,他应该在的,在Dean绝望地坐在病院里看着John在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他应该在那里,握住Dean的手。

长期以来的愤怒完全被自责覆盖了,但那同时也击垮了Sam,他几乎没办法说出一个字。他的行动领先于放弃工作的思维,于是他发现自己伸出手拨过了Dean的脸,然后凑了上去。

Dean躲开了,发出一声如同窒息的抽泣,“我不能,Sam。”

“再也不能了。”




















TBC

发表于2014-11-25.7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