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LAVA(万贝/官能作家大战摇滚乐手)chp4

李京泽不是没在陌生地方醒来过。

实际上在他字面意义上的被扫描拿去研究过的奇异大脑里,大部分的记忆都是不完整的,充满了各种断层,然后为了弥补这些断层使一切维持表面的平衡,他疯狂的大脑生造出很多记忆,在他讲出来的时候,没人会相信他,他自己也闹不清楚是不是编的。

他在各种奇怪的地方醒来,酒店楼顶、商店橱窗、姑娘家的浴缸、不知道开往什么地方的绿皮火车。丁飞的出现挽救了他,现在丁飞不管他了。

李京泽睁开眼,看到一排穿着暴露的大胸塑胶姑娘。

他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这次醒在成人商店。仔细一看,姑娘们的个头有点问题,都只有他小臂那么大。

往侧面一看,墙上贴着一个正翻着白眼的卡通女孩的海报。

哦,所以这次醒在了某个中学生的卧室里。

 

他前一天完全断片儿了,坐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脑子像是侧面被削掉一半又血淋淋地放回去,神经在四处漏电,因为头疼又恶心,他不敢动,他不想吐在宇智波鼬的床单上给那中学小孩留下什么心灵创伤。

他在床上闭着眼睛摸索了一下,摸到手机想让丁飞来救他,但首先还是得闹清自己在哪。

正这个时候,门被打开了,李京泽感觉到印在他眼皮上的温暖的黄色,于是缓缓睁开眼。

看到一双大眼睛。

李京泽的酒马上就醒了。

 

王昊正以前所未见的尺度站在李京泽面前,没有帽子,没有口罩,只穿了件大T恤,上面印着让李京泽感到十分绝望的孙悟空(他自己比较喜欢贝吉塔),大短裤,拖鞋。李京泽缓慢地把视线移动回脸上,按说他应该认不出是谁,可他认得那双眼睛。

“你醒了。”“你是PG One?”

王昊马上窘迫起来,李京泽想,这他妈简直是在跟一只蜗牛说话,缓缓地碰到触角,眼看着这家伙软了吧唧但十分坚决地缩了回去。

王昊手里拿着个塑料盆,可能是想让李京泽下床之前洗把脸,而现在李京泽猜要不是盆里有水,他就要把盆扣脸上了。

李京泽发现自己心跳有点太快,而且脸在以很诡异的速度热起来,他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居然他妈的在害臊,这可真是新鲜。

两个人张口结舌地大眼瞪小眼一阵,然后王昊先动了,他把塑料盆递到李京泽眼前,李京泽几乎是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李京泽捞出被水浸透了的毛巾,拧了一下覆在脸上,马上叹了口气。

“你现在可能吃不下什么,喝点粥?”

李京泽放下毛巾,有点儿红眼圈的眼睛亮晶晶的,王昊动了下,好像是想碰他,但止住了,李京泽伸了手,“扶我一把呗。”

 

粥是楼下早点摊买的,李京泽喝了一口感觉胃里翻江倒海,强压下去,又想这粥的味道很熟悉,不知道是不是毕冉经常带到小院儿去那种。

实际上这一切都感觉熟悉,小小的一室一厅,墙上有点年代感的挂画,包括折叠桌对面的王昊,都没有应该有的陌生感。王昊端起碗喝粥的样子,好像他们曾经无数次这么对坐,这可真操蛋的奇怪啊。

李京泽又开始怀疑自己的脑子了,他是在生造记忆,还是把应该有的不小心删掉了。

“咱俩见过?”李京泽问。

“你不是追我来着么?”说完发现不对,赶紧更正了一下,“追着我跑。”

“是你先跑的,你跑什么啊?”

王昊垂着眼睛好一会儿没回答,李京泽以为他睡着了,然后他说,“之前有人跟踪我,还拍我的照片发到网上。”

“网上没有你照片啊。”说完,李京泽想抽自己一下,好在王昊什么也没问。

“我叫人删掉了,”王昊用筷子搅着炒肝儿,“我不让他们发,发了就赶紧删。”

“为什么啊?”

“就……感觉挺别扭的。”

李京泽继续喝粥,王昊问,“所以你追着我干嘛?”

“不干嘛,你跑我才追的。”

“前一天你是不是也跟着我了。”

李京泽叹了口气,发现自己诡异地像毕冉。毕冉总是拿李京泽没办法,现在他拿王昊也没辄。

他决定打直球。

 

“我有点喜欢你。”

“啥?”王昊看李京泽的眼神好像他突然长了两个脑袋。

“就我之前看了你放毕姥爷那儿的书。”

“谁?”

“毕冉。”

王昊的眼睛睁得更大了,李京泽想自己绝对在哪部动画片里看到过这种表情。

“然后我就……不大对劲儿。”李京泽烦恼地抓了抓头发,“老想着你什么的。”

“可是你……你之前没见过我……”

“就是啊,我也不知道咋回事。”

王昊皱着眉盯着桌面,好像个学渣在看考试卷。

李京泽自己也满脑袋问号,他们像两个对着暑假作业无能为力的学渣。

“你跟毕冉睡过,应该没啥不能接受吧,我也……我也挺好睡的。”

王昊震惊于李京泽的解题思路,一时说不出话。

“他们都说我技术挺好……”

“好了你不要说了。”王昊连忙打断,“你们这些玩音乐的……”

他猛地刹车,“我没有偏见,但是……你们的脑子怎么长的,我实在闹不明白。”

“我是玩儿音乐的,可你还是写黄色……写官能小说的呢。”李京泽嘟囔。

王昊看他的眼神也带了点无奈。

“行吧我明白了。”李京泽猛地推开碗站了起来,差点疼晕过去,眼前金星闪闪。

王昊被他泪汪汪的表情震慑,连忙拉住他,“你别难过,我没那么好,就……小说都是编的。”

“那你不喜欢我吗?”

“啊……那你突然问,我……我也不知道啊。”

李京泽一步跨过去,结结实实地亲了王昊一口。

“现在知道了吗?”

“……”

李京泽带上门走了之后,王昊慢慢坐回椅子上,刚才李京泽的粥撒了,汤滴在地上,王昊浑然不觉。

 

 

 

作为一个天然散发魅力的人,李京泽从没这么主动。

也不是说他没手段,喜欢上丁飞那会儿,他会状似无意地躺在丁飞怀里,挂在丁飞肩上,他会故意在打鼓的时候把上衣拽下来丢在一边,在这个时候笑着看定丁飞,在对方露骨的眼神里一脸坦然,毫不游离。

但让他这样直接告诉丁飞自己喜欢他,还主动亲过去,李京泽会觉得,太掉价了,而且没必要,两个人都不是雏儿,也都够聪明。

王昊也不是雏儿,也非常聪明敏感,但那不一样,他会装傻,或者主动退到状况外,李京泽不能给他这种机会。

李京泽在寒风里往前跑,他头疼,但心情却轻松愉悦。

王昊太可爱了,他摘下口罩露出的一切真实,李京泽都非常喜欢。他也闹不明白怎么个喜欢法。

他喜欢王昊亲起来的感觉,很柔软,好像还能尝到带着甜味儿的灵魂。

李京泽跑的飞快,人人侧目,丁飞的车开过来的时候,他终于在车边吐了。

 

丁飞的心情也很好。

李京泽是怎么发现的呢,因为他吐在丁飞的轮胎上,丁飞只是略微皱了皱眉。

李京泽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然后叹了口气。

丁飞瞟他一眼,“我一大早起来就得开半个城来接你,你一来就吐我车上了,我都还没叹气,你叹什么气?”

“我是为毕姥爷叹的,一个大仙儿,被你这妖精给玷污了。”

丁飞哈哈大笑,还腾出手来揉了下李京泽的头发。

可见心情真是挺好,李京泽想,大概可以要求涨涨工资。

 

小院儿的气氛挺诡异的。

李京泽彻底奔放,用一百七的速度打了两个小时,丝毫不见疲态,虽然中途丢了鼓棒去吐了一次。

丁飞猛盯着毕冉看,看得他抬不起头,只顾跟怀里的吉他较劲儿,被洋溢着爱与热情的鼓声衬得分外萎靡。

小白茫然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周围人是怎么了,他女神又脸色铁青,唱着唱着嗓子劈了,他过去看,Maria竟然满脸泪水。

丁飞在这时候说,咱们要签约了。

满座皆惊呢。

 

李京泽极力反对,他最受不了的就是经纪公司,看不懂的合约,莫名其妙管东管西的工作人员,一想到要跟娱乐圈的人出现在同一场合,他就胃疼。

真的胃疼,痉挛着一跳一跳的,什么药都压不下去。

丁飞说,我没问你意见。

李京泽大怒,我他妈开了你!

不欢而散。

李京泽坐在毕冉车上还在发怒,“他就是看不了我高兴!”

毕冉好一会儿没说话。

“你俩到底怎么回事?”

“也没怎么回事,天生不对付吧。”

毕冉笑了,“你们够奇怪的,天生不对付,为什么要搞一起?”

李京泽哑然半晌,“毕姥爷,你不会在吃醋吧。你真喜欢上那妖精了?”

毕冉愣了一下,苦笑,“我也不知道。”

 

第二天,李京泽实力践行,演出中途一脚把地鼓踹了出去。

丁飞去后台休息室找李京泽算账的时候,一个穿黑卫衣的突然冒出来拦住了他。

那人不咋高,戴口罩,眼神平静无波。

但说出的话就很惊人了。

“你动他一下,我弄死你。”

 

 

TBC

发表于2018-02-06.54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