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Tug of War[Evanstan/RPS/半AU] chp.6

Chris在晚饭时才知道Anthony开了一间酒吧,他有点疑惑Anthony为什么没提过这件事,而且他们一直在给另一家酒吧送钱,过了一会儿他就明白了,那家酒吧一定开在皇后区,可能就在他们住过的那条街上。

那条街一定完全不一样了,冷静想一想的话,把那条街当成雷区也有点没必要。

这天他跑步时鬼使神差一样上了地铁,但坐过了站,一直到牙买加路才下车,这时候他才意识到刚刚脚腕上的刺痛可能是当年戴的电子脚环带来的幻觉。

他根本没出地铁站。


Chris感觉自己很脆弱,像是要被朋友们小心呵护的玻璃娃娃,他也是很晚才接受自己有焦虑症这件事,虽然他已经在医生的建议下停药了。在他成长的环境里,脆弱意味着被欺负,是小团体中的薄弱环节,他从来没让自己落入这个范围,他一直以稳定(这很值得怀疑)强大的保护者形象存在在他的社交圈里。

虽然他心里明白这是不对的,可这种从小形成的观念很难扭转,现在这种感觉又回来了,他只能慢慢在路边的长凳上坐下,努力平复呼吸。

然后,他看到Sebastian和一个女孩正从街对面相携走过。

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女孩挽着Sebastian的胳膊,微微靠着他的肩膀,和他颜色相近的棕色长发在阳光下闪着光。

Sebastian没有看见Chris,而Chris突然觉得周围的氧气又稀薄了起来。


人人都会往前走,不是所有人都像Chris这样受控在过去的鬼影重重里,Sebastian,当然不会只有Chris注意到他是个多可爱的人,即使他说他对稳定持续的关系没什么兴趣。

但他应该对可爱的女孩很有兴趣。

Chris发现自己陷入了彻底的情绪低谷,他甚至按掉了两个Sebastian的电话,他不能确定自己能用正常的语气跟暗恋对象说话。就像个高中女孩,他沮丧的想。

还好他有高中女孩没有的情绪出口,伏特加。

Sebastian因为太担心上门的时候,Chris差点被地上的抱枕绊倒,他爬起来拍了拍脸,装作一切正常,但在开门的瞬间就失败了。

“哇哦,你这是……”Sebastian皱着眉,看Chris无数次把手撑在门框上又滑下来,“你没事吧?”

“一点点伏特加死不了人。”Chris尽量让每个字用连续平滑的节奏蹦出来,而在Sebastian的视角里,他反应慢得惊人,像在月球上发来的视讯通话屏幕。

Sebastian看着他,严肃地绷着脸的样子让他既想把Sebastian抓过来吻他,又想马上把门在他面前关上,酸涩又痛苦,要跟身体里那股强烈的冲动对抗,Chris绝望地想,也许把一切搞砸了也不错,至少这种痛苦就结束了。

就像坐过山车,前几天Chris还像只守着满树洞松果的松鼠那样快乐,瞧瞧他现在。

Sebastian好像也在克制什么情绪,但他叹了口气,“能让我进去吗?”

Chris让开,差点一头撞上装饰墙,Sebastian连忙拉住他的胳膊。

“你喝酒前吃过东西吗?”Sebastian轻柔地问。

Chris努力回忆了一下,他记得有那么一个罂粟籽贝果,但他不能确定是什么时候吃掉的,Sebastian再次叹了口气,扶Chris在沙发上坐下,走开洗了条毛巾盖在他头上,Chris很感激,因为这样他就看不见房间像游乐场的吃惊房屋那样转了。

Sebastian在他的厨房里忙活,他听见自己的电水壶在响,冰箱门被开关,他还能听见自己靠着的手腕压在耳侧,在耳骨上震动着的脉搏,他的头迟钝地疼了起来,没有经历过睡眠便一步迈进宿醉,说明他喝得比自己记得的还多。

他慢慢睡着了,感谢上帝的怜悯。


Chris被Sebastian轻轻推醒,后者一脸担忧,“我怕你醒了会难受,但你已经睡了十五个小时了。”

Chris摸了摸脸,他有点晕,但他并不是很难受。

“把这个喝了。”Sebastian塞给他一杯散发着水果清香的液体,他喝的时候还是差点吐了。

“我妈的解酒秘方,虽然我觉得算是安慰剂吧,至少你的胃不是空的了。”

Chris坐起来,身上盖着的毯子滑了下去,他感觉自己像是一张被浸了水揉皱的纸,过了好几分钟才记起为什么对自己下这种狠手。

Sebastian靠着他坐,身上散发着好闻的古龙水味,完全没有激起他脆弱的呕吐反射,这个人就是不可能让他觉得减分,依然是Chris完美的梦中情人。

Sebastian也没有问Chris发生了什么事,他就是坐着,这次的沉默还挺舒服的,Chris连说话的劲儿都没有,Sebastian打量了一下四周,叹息道,“我总是会忘了你是个精英。”

“我算什么精英。”Chris自嘲。

Sebastian报以一笑,“你的房子真不错,我爱死你的咖啡机了。”

Chris嫉妒自己的咖啡机,他咳嗽了一声,“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Sebastian静止了几秒,“我用了点儿不法手段,希望你别介意,我以为你被入室抢劫了。”

“什么不法……算了还是不要告诉我了,然后你一直在照看我吗?谢谢。”

Sebastian好像有点不自在,Chris好奇地看着他慢慢红起来的脸。

“说起来我真得走了,我有个工作,差不多迟到了,”Sebastian迅速站起来,“给我打电话……我是说,或者不打也行,我走了。”

他几乎是逃走的,紧张的Sebastian,新鲜,Chris一团浆糊似的脑子完全处理不了这些信息。


Chris以前在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会进行个小评估,就是想像这个人站在自己家里,比如就这样坐在沙发上,Chris会不会不自在,觉得违和,或者数着分秒希望他赶紧走。

这一次这个评估甚至都没有出现在Chris脑子里,虽然他问了Sebastian是怎么知道的地址,在那之前,Sebastian评价他的家,他才意识到Sebastian从没来过。

Sebastian可以坐在他的沙发上,可以用他的厨房、浴室,甚至,睡他的床,他不会有一分一秒的迟疑。

完全彻底的,没有希望的,直坠地狱一样的暗恋。


Chris成功说服了自己不继续在家里躲着,他还是很想见到Sebastian,即使这意味着心碎。Anthony问他要不要一起出来玩,以前一般是Sebastian打给他,他也没多想就去了。

这次他们是在一个工厂改装的Club里,曾经是个工厂,后来是个买日用品和家具什么的店,再后来被一个在不同城市经营了四五家夜店的老板买去,那个老板是Sebastian的朋友。

这次Chris几乎见识了Sebastian的整个社交圈,他才意识到Sebastian似乎是给了他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个人到底可以细心到什么程度?

Sebastian的朋友都很友好,玩起来很疯,职业也都很难猜,反正大概是Chris永远遇不到那些人,但还不错,他们坐在二楼,下面是整个群魔乱舞似的舞池,震耳欲聋的音响盖过了一切,Chris只记得站在自己身边的男人叫Will,好像是开饭店的,但同时还是个电台主持,这组合真不多见。

他们决定去跳舞,正是这时候,Chris看到那个棕色头发的女孩出现了,胳膊挂在Sebastian脖子上,他们贴的非常近,Chris这个角度看得见Sebastian低垂的睫毛,还有唇角弯起的弧度。

Chris感觉四面的墙朝他压了过来。

他给Will打了个手势,然后努力分开人群往洗手间挤。

洗手间每个位置都有人了,Chris也不真的想去厕所,他只是想在别人眼前消失。从你觉得挺好和很糟只需要十几秒,对焦虑症患者来说会更短,Chris洗了把脸,眼前的一切都是虚焦的,心跳依然很快,好在噪音被隔绝在门外,他撑着洗手台,闭上眼睛。

不应该来。

Sebastian的手按在他肩上的时候结结实实地吓了他一跳。

Sebastian像烫到了似的缩回手,“你没事吧伙计?”

“没事,可能是人太多了,你知道,我……”Chris比划了一下,好像想把那个不太好听的形容词拽出来,“容易焦虑。”

“我真抱歉,我该想到的。”

“这不能怪你。”Chris叹了口气,“你已经很细心了,我自己待一会儿就能好,真的,小毛病。”求你别把这个当成什么大不了的事。

Sebastian听出了他的意思,关于独处那部分,所以他点了点头离开了。

如果他非要留下来,或者说一些关于心理指导的话,Chris可能会在他眼前崩溃,所幸这些都没发生。

但是Chris能看出Sebastian的失望,因为他拒绝袒露内心,或者换言之他的不信任。他们之间以前从未有过的隔阂慢慢出现了,像海浪退却时露出的荒凉的石头。


那天余下的时间,Chris先是一个人在工厂外面一条漆黑的巷子里抽烟,像是学校里不合群的那些失败者,但他很难顾忌现在的形象,或者Sebastian的朋友会不会觉得他是个怪胎。

他踢着石子的时候Will出现了,没穿外套,冻得直哆嗦。

“伙计,能给我一根吗?”

Chris给了他一根烟,然后拢着手帮他点着了。

“谢谢。”

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Will始终没有回去的意思,Chris有点疑惑,但也没有问。谈话始终顺畅愉快,可能因为Will是个主持人,Chris渐渐觉得那种窒息感消失了。

Will又一次被穿堂风刮得原地跳来跳去,Chris忍不住问,“你不去拿外套?”

“噢,我还没打算走,这些人每次都要闹到三四点才会散,我得给他们开车。”

“至少把外套穿上吧,你会生病的。”

“你知道吗?你说的很对。”

Will哆嗦着回去了,几分钟后穿着夹克出来,Chris这时候把线索联系在一起。

“Sebastian叫你出来看我的?”

Will被他的语气刺了一下,“嘿,冷静,他只是担心你。”

“随便吧。”Chris摇了摇头,“对不起哥们,我得走了。”


Chris完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好生气的,Sebastian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可他就是生气。

他分不清自己是因为被当成情绪不稳定的病人生气,还是为了那个女孩子,也许后者的原因更大些,但实际上,他最生气的对象是他自己。

为什么人的本性这么贪心,他已经说服了自己,只要经常见到Sebastian就很好了,可他的灵魂非要更进一步,他看着Sebastian的时候,那种占有的欲望和苦涩的空虚冰火交替着折磨他,Sebastian身边有了个女孩,嫉妒更是无孔不入地拉扯着他的大脑。

他苦涩地觉得卑微,自尊要求他不能继续想了,为了把Sebastian赶出脑子,他关了手机,夜以继日地写了两天稿子,他担心Sebastian会找上门,又微微希望,Sebastian一直没来。

等他开机的时候,Sebastian的未接来电和消息潮水一样涌了进来,大部分在道歉,一部分在表示不会上门打扰他,但很担心,求他回复。

干嘛要做到这个程度,你有很多朋友不是吗?Chris想着,虽然他真的很高兴Sebastian这么在意。

这天正好是他跟Anthony约好的复活节,Sebastian会在,Chris反复告诫自己要做个好朋友,这才忐忑不安地出发了。


TBC

发表于2018-05-29.36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