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Paradise in your arms chp 2.

之后Sam去上了几节课,一直在奋笔疾书,他落下了不少知识,而接下来的助教辅导课上有个quiz。

Dean还是没来,这让Sam不由得关心起来,假使你挂掉了所有的quiz,那么即使在期末答满分(对于法律这个学科来讲这完全不可能),你也不能通过。

Sam没见过这么不在乎的人,说实在的连Clerk都来了,尽管他困得睁不开眼。

“搞什么呢?”Sam一边疑惑地盯着门口,一边咕哝。

“fuck if I know,”Clerk打了个呵欠:“他确定讲的都是英语吧,我他妈一个词都没听懂,我说……我还是回去抄抄你的笔记吧。”

“不,我是在说Dean。”Sam压低了声音说:“白痴。”

“Dean?Dean怎么了?”Clerk闭着眼睛说。

“他没来上课,接下来有quiz呢。”

“哦那家伙……”Clerk努力睁开眼睛:“他爹据说是纽约一家超级牛逼的事务所的合伙人,他完完全全是被逼着来念法律的,他一直在消极抵抗,这已经是他在法学院的第五年了……”

“什么?”Sam瞪大了眼睛。

“嘘……”Clerk瞥到教授扫过来的不满眼神,“所以你根本对你的男朋友一无所知嘛,你只是喜欢他的长相对不?”

Sam头一遭被他的白痴室友说得哑口无言。

“我劝你还是放弃吧,那个家伙就是彻底的mess,跟你这种Mr. Perfect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你俩约会不到几次你就会逃回来哭的,你可handle不了这个。”

“行了,够了,我明白你的意思了。”Sam深吸了一口气,他的胸口疼得要命,肯定是空腹喝了红牛的缘故,“但是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呢?”

“因为我答应了要照看你嘛,还有就是你的美人老妈说‘那是个怎么样的人,他适合Sam吗?’她担心你担心得要命。于是我就乖乖去调查了。“

“我想我得换个朋友。”

“你真的确定你要忽略我的建议吗?我敢说你自己也看得出来,你跟他一丁点都不合适,他的狂野和玩世不恭迟早会伤害你,而你……你是个control freak除了我没人受得了,何况是Dean呐,他简直就是hipster和自由的代言人。”

“听着兄弟,你真的得闭嘴了……”

“喂!你就这么油盐不进嘛。”Clerk生气地提高了音调。

“不,我是说……”Sam欲言又止地指了指他后面。

Clerk这才发觉教室里静得不像话,他战战兢兢地转过身,果然看见了教授因为愤怒而燃烧着的眼睛。

“你应该小心,年轻人。”教授怒视道:“上一个fail掉我课程的孩子,被他愤怒的父亲用一台蒂凡尼台灯砸成了白痴,那灯彻底变成了一滩亮晶晶的碎片……那就是你的未来,除了你的脑袋已经不能更不好使了!”

他愤怒地走回讲台。

“我是不是应该去告他。”Clerk一脸受伤的表情。

Sam同样很让教授失望,当他满怀希望地叫Sam来解答一个艰难的但是有例可循的case时,Sam茫然地看着他,他等了两分钟,直到被Sam的puppy eyes打败,叹息着走开了。

 

Sam很希望自己能表现的更在乎点,毕竟他的教授一直对他不错,但是有的时候你真的就很希望时间过得更快,尤其是有一个看上去很美好的周末就要来临的时候,Sam非常,非常焦躁,像是踩在发烫的铁皮屋顶上的猫。

他们在小组讨论一个case,O.J.Simpson的杀妻案,挺复杂的一个,他们的组长是专业学霸Joanne,一个骄傲的姑娘,一直觉得Sam对她有意思。

“所以,你觉得呢Samuel?”

Sam猛然回神,Joanne隐藏在粉蓝变色镜片下面的眼睛不满地眯了起来。

“专注点好么?”Joanne咳了一声,挺了挺不怎么丰满的胸部。看来她认为是她闪闪发光的外表和卓尔不群的逻辑思维能力烧得Sam晕晕乎乎。

Sam迫切地期待下课铃响起的声音,他是疯了才会来参加小组讨论,他应该就着昨晚跟Clerk废寝忘食地切Halo的劲儿睡上一天,醒过来就是周六了。Sam在下课铃响起来的瞬间推开了桌子,这么做的后果是Joanne也跟着站了起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Sam连忙从口袋里摸出手机,装模作样地皱了皱眉,按出Clerk的手机号码拨了过去,朝Joanne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一面听着Clerk的语音信箱留言一面冲出了教室。

 

周六早上Sam六点钟就醒了过来,这很不寻常,鉴于他前一天晚上还喝得烂醉,他居然觉得现在颇为神采奕奕,从床上起来的速度太快,他差点翻下来,这才感觉头有点晕。

Sam刷牙的时候干呕了两次,他以为是因为喝了酒,对着镜子观察自己的时候才发现可能是因为紧张,他的胃收缩成了一团。

除了脸色不怎么好看,他看上去还不错,T恤下面的肌肉紧绷在白色的棉布下面,这显得他像是CK广告上的模特,头发看上去很柔软,他摸了摸发尾,发现自己眼下像是个姑娘似的顾影自怜,这让他不由得笑了起来。

他将在今天见到Dean,这让他没法绷着脸。

同时这感觉不怎么像真的,怎么可能呢,在去影院的路上Sam每三十秒就要查看一下黑莓手机,生怕Dean会发信息给他,说自己可能来不了了什么的,好在这一直没发生。

在上公交车的时候,Sam把学生卡当成了交通卡,在感应器那里比划了半天没有反应,他有点沉不住气了,司机接过他的卡,露出一个有没有搞错的表情。

Sam理所当然地跟司机对视着,直到后者叹了口气,说:“这是你的学生证啊兄弟。”

Sam整个路程都没法抬头去看后视镜。

 

终于到了AMC,Sam一眼就看到了Dean,他的下意识反应居然是退了一步回到柱子后面,他突然很想看看Dean在他不在场的时候是怎样的。

Dean穿着一件棕色的旧皮风衣,坐在售票口前面的木头椅子上,右脚搁在左脚的膝盖上,低头在看自己的手机,几秒之后他抓了抓耳后的头发,又把右脚放下来,呼了口气,突然站了起来。

Sam吓了一跳,连忙收回了偷窥的脑袋,Dean原地转了一圈,走到售票口旁边,买了一桶黄油爆米花,两杯思乐冰,很费力地抱回到座位那边,对着思乐冰陷入了沉思,似乎对那过于鲜艳的颜色感到困惑。

Sam觉得自己应该出现了,这时Dean又弹了起来,把其中一杯蓝色的丢进了垃圾桶。

Sam看得目瞪口呆。

Dean重新买了一杯红色的,大概是樱桃口味的思乐冰,转身的时候Sam正好试图走到他面前,于是吓了一跳,差点把手里的饮料掉在地上。

“Jesus,兄弟!”Dean瞪大了眼睛叫道。

Sam发现Dean的眼睛让他想起了某个迪士尼动画片里的女主角,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了,当然,打死他也不敢告诉Dean这一点。

“抱歉。”Sam笑道。

“没关系……我是说,你来了多久了?”

“我刚刚到。”Sam急忙说,Dean好像松了口气,将思乐冰塞进他怀里。

“樱桃味?”

“怎么了?”Dean看着Sam挑起的眉毛,紧张地问道:“我听说蓝莓味的会……会让你的舌头跟着变成蓝色……那大概不太……喂,你笑什么?”

Sam实在没法控制自己的笑脸,Dean实在是太……太可爱了。

“傻瓜。”Dean咕哝道,然后忍不住也跟着笑了起来。

 

在选片上他们果然没有分歧,愿意在21世纪去看上世纪八十年代的经典恐怖片的人也的确不多,他们占据了前五排,Dean抓了一大把爆米花塞进嘴里,像一只贪得无厌的花栗鼠。

Sam好笑地看着他,说不准Dean和小魔怪哪个让他更移不开眼睛。

当然他还是知道答案,Dean感觉到他灼热的视线,不自然地摸了摸脖子。

现在凑过去吻他会不会把他吓跑?Sam被突然蹦进自己脑袋的念头吓了一跳,他当然非常想这么做,但是他也知道Dean绝对会被吓到,然后给他一拳逃走。

哎。

“这些毛绒绒的家伙真够吓人的。“Dean突然说。

“什么?“

“小魔怪,我会告诉你,这是我十二岁的生日礼物么?“
”上帝啊但愿你没把水洒在他身上。“

“我还真的洒到了,然后吓得要死,所以我把那玩意埋了起来。”

“听上去没好多少。”

“Damn right,我想着它在被窝里抖了一晚,第二天我又把它挖出来丢进垃圾桶,直到垃圾车来收走它我才松了口气。”

Sam低声笑了起来:“听上去真是童年阴影,我们是不是选错片了?你不会等下要我送你回宿舍才行吧?“

“噢闭嘴,bitch。“

“Jerk。“Sam回敬道。

他俩对视一笑,然后气氛却怪异了起来,Dean呼了口气,Sam发现思乐冰让他的舌头变得很红……还有嘴唇,Sam连忙把视线移到屏幕上。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什么也没说。

“所以……“几分钟后,Sam打破了沉默:”小魔怪,哈?是你爸送你的?“

Dean的笑声像是被呛到了:“哈哈当然不是,那个混蛋连我是哪天生的都不记得。”

Sam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他听Clerk说过Dean跟自己父亲的关系。

“别那么看着我,这没啥好遗憾的,很多人跟自己父母的关系都不怎么样。”Dean皱了皱眉,他甚至没转过脸来看Sam一眼:“你那么看着我就好像弃犬似的,你知道么?
“嘿。”Sam轻轻地说,冒险把手放在Dean肩膀上。

Dean倒是没躲开,他又塞了一把爆米花进嘴,嚼得咯吱咯吱响,换一个人Sam可能已经忍不住起身暴走了,可那是Dean,非常烦人,同时又诡异地充满魅力。

“你知道,我只是很讨厌律师。“Dean鼓着腮帮说,”他们都是混蛋。“

Well,偏巧当一个律师是Sam的梦想,他很想为此皱眉,但是Dean也没错,“或许我们可以当一个廉价律师,只为请不起律师又被冤枉的穷人工作。“

Dean瞥了他一眼,Sam认真的眼神让他咽回了即将吐出的嘲讽:“也许吧,但是一旦你迈入这一行,要保持这样的初心就太难了。“

“值得一试。“Sam微笑。


TBC

发表于2014-04-26.20热度.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