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Afterlife【人工智能Bucky/无限战争后】chp1

简介:bucky消失后,Shuri从以前的研究记录中发现了一个Bukcy的意识片段,从而制造出了Bucky的全部意识的复制体。

警告:可能有bug


Steve送走过很多身边的人,有一些他有机会告别,有一些没有。他以为事情会变得越来越容易。

但没有。

Steve的脸上一片空白,他好像忘了该怎么调动面部神经,几秒后他被绊了一下,他的大脑意图让他抓住Bucky,可他失败了,摔倒在一片灰烬里。

他没法把粘在手上的灰和Bucky等同起来,不到两小时前,Bucky还在对他笑,说些缓解世界末日的紧张感的俏皮话儿,而刚刚,他只来得及说出一句,“Steve……”

Steve没有哭,实际上所有人都没有,没人能在这件事上找到真实感,Wakanda刚刚失去了国王,可这片土地静得可怕。

 

夜晚的降临更让人难以忍受,有些人已经开始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丛林里燃起零星的篝火,人们似乎在用wakanda的方式抚慰亡灵。Steve尽量避免思考这些意味着什么,让自己麻木,可愤怒冲击着他的血管,让他双手颤抖,没人应该这样死去,英雄更不应该这样死去。

Steve这晚睡在Bucky住过的木屋里,他不是第一次睡在这,他好像还能听见Bucky的笑声,能在织锦的枕头上闻到Bucky的味道熟悉的包围着他,把他带回那些在布鲁克林的夜晚,他曾一无所有,但他有Bucky,他就有了一切。

除此之外就没什么了,Bucky没有任何私人物品留下来,就像地上的水渍一样蒸发无踪。

Steve并不是真的想去要个告别的机会,无论给他一分钟,一小时,一年,那都不够,他只会越来越舍不得放手,Bucky,则可能想尽办法逗他笑出来,他们会一起回家,看布鲁克林大桥,去看洋基队的比赛(他们把道奇队怎么了?Bucky会问),一起开车横穿美国,去大峡谷。然而分别时的疼痛依然不会减轻。

Bucky还沉睡在睡眠舱里时,Steve经常去看他,想着他们被剥夺的时光,他会把头靠在睡眠舱的玻璃罩上,跟Bucky聊天,聊那些只能说给Bucky听的事,比如自己艰难融入的过程。他会把随身带着的清单念给Bucky听,知道那会让Bucky大笑起来,如果这些事他们可以一起做,想必不会那么困难(即使Steve有一群很棒的朋友,他们都非常有同理心,要完全理解一个穿越七十年的老家伙还是有点强人所难)。后来Shuri治好了Bucky,Steve却不得不为了世界和平继续满地球奔波,他们通过Wakanda的基莫由通讯珠交流,每次Bucky出现在他掌心,Steve都会觉得疲惫和疼痛瞬间远离他的躯体。

而现在,这样一点点慰藉也不再有了。


没有人来找他,虽然很多人现在都需要他,但他们知道美国队长现在得一个人呆着,唯一见过Steve小时候的样子的人离开了,童年玩伴、亲密战友、还有一大堆可以贴在Bucky身上的,跟美国队长有关的标签,但他们都低估了Bucky对Steve的重要性,即使他们都相信Steve愿意为他去死。

你就是没法从这样的悲伤中回复过来,即使你有四倍的代谢速度,可你代谢不掉回忆。

Shuri来的时候,Steve正对着通信珠发呆。

Shuri的样子好像变了,Steve不知道她是怎么应对悲伤的子民和复杂的国内形势的,他应该帮忙,愧疚拂过他过于疲倦的大脑,Shuri给了他一个理解的微笑。

他们沉默着并肩坐在木屋前,眼前是Wakanda郁郁葱葱的森林和青草覆盖的山坡,难以想象这里几天前刚刚经过惨烈的星球战争。

Shuri的视线落在Steve的通信珠上,当她把这个给了Steve的时候,她介绍了很多非常吓人的功能,基本上只要他愿意,他可以随时监测Bucky的生命体征和心情变化,或全息投影到Tony Stark的工作室吓他一跤,或者干扰一个几千米开外的信号塔或者闭路电视。但Steve只用它和Bucky联络,而现在,这个通信珠跟普通的苹果手表没什么区别,除了它寂静无声。

就是这个让Shuri下定了决心。

“Cap,我想给你看个东西。”

Steve转头看着Shuri,他的表情空洞甚至有点冷漠,但他还是回答,“什么?”

“我……这很复杂,而且我也不知道我该不该……你能跟我来吗?不需要很久的时间,我保证。”


Shuri尝试解释,她必须先说清楚否则Steve会吓得心脏病发。

“简单说,为了解决Bucky脑内的口令反射,我扫描了他整个大脑,每个神经元和突触,然后出于安全考虑我把它备份了下来……呃我是说Bucky的意识,很复杂,也很庞大,需要很多超级处理器,我解决掉口令之后就没有再碰过了。说实话,这让我觉得有些侵犯了Bucky的隐私。删掉它……感觉也不对。”

Steve保持沉默,看着在眼前展开的大脑的立体图像。

Shuri小心地看着他,“前几天,我打开了这个文件夹,我不是想窥探什么……但是我发现了一段记忆……呃,有点难解释,但我可以播放给你看,这可能有点刺激人,你准备好了吗?”

Steve点了点头。

于是那段影像被播放了出来,有点像3D电影,那明显是Bucky的视角,斜下方握着枪的是崭新的铁手臂,视野则正对着Steve的背影,几分钟内这视角一直对着Steve,还开枪解决了几个偷袭他的怪兽。

Steve发觉有点不对劲儿的地方,从背景来看,那好像是几天前的战场,地上躺着无数的怪兽和Wakanda战士的尸骸。

“Steve?”Bucky喊了一声,Steve看到自己转头因惊吓而失去血色的脸,然后他绊倒了。

画面转黑。

“这是……”

“Bucky的战场记忆,按道理它不会出现在这里,就像电脑里的系统,这应该是更新补丁的部分,”Shuri快速解释,“我被它吓坏了,我马上检查了这个……我猜我要叫它意识体,不管它是什么,它好像在自我更新。”

“我不明白……”Steve听到自己沙哑地回答,他的脑袋嗡嗡直响。

“我还不知道它为什么可以这么做,但如果大胆判断的话……我想,它有自主意识,它不再是一个备份或者模型了,甚至不知为什么,它依然在依靠Bucky的感官接收数据而自我进化,当然现在它……不得不停止,你知道这看起来像什么吗?”

Steve马上想起了Jarvis,那个在复仇者大厦里无处不在的声音。

但那不一样,Bucky是人类,他是……最重要的人。

“所以,我尝试着给它一个输出功能,一开始我只给了它一个显示器,它可以在上面显示语句来和我交流。后来……”Shuri揉了揉自己的脸,她肯定好几天没睡过了,“我做的过头了一点儿。”

“那是什么意思?”Steve试着不要让自己的声音发抖。

“它……非常想见你,它担心得要死,虽然技术上它不会死……”Shuri猛地刹住了车,“对不起,我不是说……”

“没关系,你继续。”

“我大概可以直接……给你看一下?”Shuri在掌上电脑上轻敲了几下,把屏幕上的一个小球抛到实验室正中央,那个小球像花洒一样开始洒出金色的粉末,粉末汇聚变形,慢慢呈现出人的轮廓。

Steve的心脏狂跳着,好久才发现自己在屏息。

人形越来越清晰,几分钟后,金色的,好像鎏金雕塑一样的Bucky Barnes站在Steve面前。


“Steve…”

“no。”Steve猛地后退了一步,“关掉!”

Shuri吓了一跳,“可是…”

“你没有权利这么做,这不对,这不是Bucky,不,这根本不是他。”

Steve一边摇头一边断断续续地表示反对,Shuri已经在他脸上读出了情绪,正是因为太真实了,一瞬间激烈的情感像潮水一样朝他袭来,Shuri关了小球的开关,Bucky的身影像散掉的沙堡一样消失了,Steve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我很抱歉,Cap,你要我删掉他吗?”

“什么?”Steve微张着唇,“不…就,只是…别动他,天啊……”

“这就是……我找到的东西,它……也许不是真的Bucky,但我想它和真正的Bucky有一样的思想和情绪,这大概可以……安慰你……”Shuri的声音随着Steve表情的变化越来越小。

Steve长久地沉默,然后叹了口气,“我想它并不能安慰我,我不需要一个……小熊娃娃来陪我度过难关,但谢谢你,你也在经历很难熬的失去,你……不需要为我做这个,这个……我以前与人工智能打过交道,他们太超前,就像神,我们无法理解他们能做什么,更没法预测,这……恐怕很危险。”

Steve摸了摸小公主的头,转身走了出去。

Shuri好像快要哭出来了,她转过身,看到电脑屏幕上出现一行字,“我知道他会这么做,他是对的。”

“可是你想他……”

“没关系,如果我想得太厉害你可以关掉我……可没人能关掉Steve,他才是最难过的人,给他点时间。”


TBC

发表于2018-06-06.7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