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It's Raining, Your Highness. 【薛十三/元祥】番外

送水总 @shuiyun 初九快乐【咦

推荐bgm:红尘客栈

 

自己掠一边就发现好几处虫,我这种粗心选手还是必须beta啊,大家食用愉快。

 


 

蓉金城。

 

薛十三从马车上一跃而下,牵着缰绳慢慢地走。

 

极萧索的一条主城大街,两边的店铺都上着板儿,店门紧闭,招牌上蒙着厚厚的尘土,酒肆的旗一半落在地上,另一半在风里招摇,像是孤魂。昔日光滑的石板路被黄沙覆盖,极目之处没有任何绿色的植物,只有风滚草。

 

只有长街尽头的一家客栈还开着,在一片尘土黄沙中格外醒目,鲜艳的招旗,门前马厩里一排骏马在低头吃草,店伙从薛十三手里接过缰绳,把马从车架上卸下来,牵到马厩一角,又抱出一把鲜嫩的马草给它吃。

 

店伙出来扶车架的时候被薛十三拦住了。

 

“我这车里还有个病人,见不得风,店里可有大夫?”

 

“有的。”店伙低眉敛目,将一块木牌递给薛十三,“天字二号房,大夫马上就到,客人可需要用饭?”

 

“不用,给我拿坛酒。”

 

店伙应承着,转身离开,不曾往车架上瞥一眼。

 

薛十三将车架扶进后院,掀开帘,将元祥从车上抱了下来。

 

元祥已经换了暗色的粗麻布衣服,发丝零乱,一张脸苍白如纸,连唇上都没有血色,微蹙着眉,眼睛极亮,如夜里寒星。

 

“还疼?”薛十三低声问。

 

元祥轻微地摇了摇头,眼神越过薛十三的肩膀投到客栈二楼的窗户上,那有一扇窗迅速掩上了。

 

薛十三打客栈后门进入,上了二楼,推开天字二号房的门,这店内部很宽敞,一楼有十几张桌,现在只有一桌戴斗笠的人在喝酒。薛十三将元祥小心放在床铺上,转身关严了门。

 

“这术法越施越薄,你还要受一阵罪。”薛十三给元祥盖上被子,“腿还是没力气吗?”

 

“没有。”元祥咬了咬唇,“你为什么要叫大夫,人家来了会吓死的。”

 

薛十三笑,“不会,这里的大夫不是一般人。”

 

“我还没问你,这是什么地方?”

 

薛十三动作顿了一下,将元祥的手放在手里搓,”你不是一直想看看我的家乡么?“

 

元祥睁大了眼睛,”这是你的家乡?“

 

”应该是吧,若不是沿途驿站都对,我也不能确定。变得太厉害了。“

 

”这种地方会有荷花?“

 

”手这么凉,你留点元气,不要说话,我以后慢慢讲给你听。“

 

 ”你又是在哄我吧。“

 

”不敢。“薛十三微笑,在元祥唇上轻轻吻了一下。元祥露出一个恼怒的眼神,闭起眼来,不再理他。

 


 

门被轻轻叩响的时候,元祥已经昏睡过去,薛十三打开门,门外站着一个年轻女孩,一身黑衣,小小的脸,看上去也就十一二岁。

 

”你是来送酒的?“

 

”我是来诊病的。“声音清冷,不带任何感情。

 

薛十三摸着下巴打量,轻轻笑了。

 

”怎么,你不信?“

 

”信,请进。“薛十三让出路来。

 

女孩在床前的圆凳上坐下,将檀木小匣搁在膝上打开,里面是各种大小的银针,女孩从匣子下层拿出一条金色的丝线,掀开床帘,看到元祥的脸似乎吃了一惊。

 

薛十三不动声色。

 

女孩很快收起表情,手法娴熟地将丝线系在元祥手腕处,另一端搭在指尖,闭起眼睛。

 

片刻后,女孩睁开眼,这次她丝毫没有掩饰惊讶,将丝线收好,转身看定了薛十三,”这里没有我能做的事。“

 

”请姑娘开副安神镇痛的药,他的伤口愈合得慢,体力很差,夜里有的时候……“薛十三闭了一下眼睛,”会停止呼吸。“

 

”恕我直言,阁下行的本来就是逆天之事,我只是个普通的大夫。“

 

”只要能减少他的痛苦就行。“

 

”那只有一个方法。“

 

薛十三摇了摇头,”不行。”

 

女孩哼了一声,“安神镇痛,我知道了。”

 

薛十三将一包金叶递给女孩,女孩接了,“我会让伙计带过来。”说完便离开了。

 


 

晚些时候伙计来了,将薛十三要的酒,熬好的药放在桌上,另外还拿了个白瓷的小罐,“大夫说,这药促进愈合效果很好,且有镇痛麻醉的作用。只是价格很贵,如果愿意持续使用可以告诉她。”

 

薛十三点了点头,伙计退了出去。薛十三将罐子拿起来打开,里面盛的竟是血红色的液体,异香扑鼻。

 

薛十三坐在床边,将元祥轻轻扶起,让他靠在自己胸口,解开元祥的腰带,慢慢褪下外袍,又将亵衣解开,露出白皙如玉的胸口,那道剑伤在玉质肌肤的衬托下更加狰狞可怖。

 

元祥没有醒,但额头渗着汗,眉头紧皱。

 

薛十三将药罐缓缓倾斜,那诡异的液体落在伤口立刻就被吸收,一整罐很快就倒光了,看不出什么变化,但元祥的呼吸几乎马上平稳了下来,薛十三松了口气,将元祥的衣襟掩好,就这么抱着人阖上了眼。

 


 

薛十三在店里呆了七天,一步也没有离开。

 

他身上带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元祥的伤口愈合速度明显快了不少,也不再痛得翻滚,薛十三日掷千金,眉头都不曾皱一下,但现下囊空如洗,也只能苦笑。

 

“蓉金城,溶金城啊,果然名不虚传。”薛十三慨叹。

 

女孩正给元祥诊着脉,眉毛一挑,“我可没有多收你的钱。”

 

薛十三连连称是,又道,”他最近几天基本没有醒着的时候,是不是正常现象?“

 

”这我可不知道,“女孩翻了下眼睛,”我从来没有给死人治过病。“

 

薛十三脸色一冷,手掌一翻,重重按在女孩的肩上。

 

女孩痛呼一声,便紧紧咬住了唇。

 

”你该看得出来,我不是什么好人,“薛十三凝住气力,隐隐不发,”姑娘身在此地,应该明白有些话是绝对不能说的,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

 

女孩不敢动,她知道自己一动,这条膀子就保不住了,毕竟年纪很小,这会儿也有眼泪挂在睫毛上,”知道了。“

 

薛十三便撤了手,女孩抱紧小匣,有点负气地跑开了。薛十三头也不回,挑起床帘来看元祥的脸色。

 

元祥的眼睛忽而睁开,”居然欺负小孩子,不要脸。“

 

薛十三原本冰封似的脸色瞬间便融了,打了个哈哈,“我这也是不得已,这个地方龙蛇混杂,给人家知道了我有起死回生的本事,可不知要生出什么事端。”

 

元祥蹙眉,“我就知道你在冒险,这个小孩知道难道就没事了?“

 

”所以啊,等你好了,就杀了她灭口。“

 

”什么?“元祥猛地坐了起来,痛得直吸气。

 

”哎哎,我逗你的。“薛十三连忙扶住他,”我哪有那么狠,这孩子是老板娘的人,应该不会泄出客人的秘密,你放心好了。”

 

“你……”元祥脱力靠在他肩上,气呼呼道,“又骗我……”

 

薛十三扯开他衣襟看了看伤口没有迸裂,舒了口气,看那人怒视着自己,忍不住挑起他的下颌亲吻。

 

元祥挣脱不开,给吻得气息不稳,脸颊上竟隐隐生出血色。

 

薛十三大喜,“早知道这么好用,就不必忍得这么辛苦了。”说完将人放倒在床上,欺身而上,被一巴掌击中脸颊。

 

两人俱是一愣。元祥见薛十三脸色阴晴不定,也有点心虚,轻声道,“怎么,疼了?”

 

“力道不小,”薛十三忽然笑起来,“你就快好了。”

 

元祥怔住,看那人的笑容如冰雪初融一般,泪水渐渐凝于眼眶,流淌下来。

 

薛十三将人圈在怀里,安慰轻吻。

 


 

缠绵婉转自不必提=),薛十三接了店伙送来的饭,元祥也有了力气可以坐在桌旁慢慢自用,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动作顿住。

 

“怎么了?”薛十三夹了一筷子芜菁放在元祥碗里。

 

“这么些天也没见老板露面,你怎么知道她是女的?”

 

薛十三脸色一僵。

 

“你已经没钱了,为什么我们还没被撵出去?”

 

薛十三擦了擦额头的汗。

 

“你认得老板娘?”

 

薛十三汗如雨下,“没钱可以赊账嘛,我还有存货在别处,去取来就行了。”

 

“又来这套!”元祥大怒,啪的一声把筷子拍在桌上。

 

薛十三正要回答,门外突然传来一阵轻笑,两人一惊,门已被推开了。

 

一个穿着桃红色纱衣的女子正倚在门口,年岁大概三十往上了,但仍颇有颜色,更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

 

薛十三连连苦笑,女子轻轻掩口,“看吧,十三,我就说你瞒不了多久的。”

 

她语气亲热熟络,元祥脸色如霜,微微颤抖。

 

薛十三去拉他的手,被一把甩开,“已经是很久前的事了,很久很久。“

 

”呀,你这什么意思,暴露我的年龄。“女子嗔怪,”大家相好一场,郎君怎么这样无情?“

 

”你玩够了没?他身子不好,气坏了你怎么赔我?“

 

”以身相许够不够?“女子话音刚落,元祥已经昏厥过去。

 

”啧,这位小公子真不经逗。“女子讶然,看了薛十三一眼,被他的脸色吓到,”别担心,我这就叫璇玑来。“说完便逃了。

 

薛十三叹了口气。

 


 

时光流转,大半月一晃而过,元祥的身体已恢复如初。

 

老板娘当天便拉了自家相公来给元祥赔罪,表示自己不过是薛十三欠下的众多风流债之一,不值一提,薛十三终于忍不住抽刀暴起,这场风波才算停止。

 

只是元祥好几天没搭理他。

 

这天天气晴好,薛十三硬拉着元祥出了客栈,往城东走去。

 

马车在一座大宅前停下,薛十三将元祥扶下来,指着门楣上的牌子说,“这便是我的家宅。”

 

元祥一怔,那牌上写着三个遒劲的大字“万荷堂”(注:盗黄永玉爷爷贵宅一用)。往里面看去,影壁已然倾塌一半,前厅房顶上长满了荒草。

 

“我其实是商人之后,不是什么世家子弟,蓉金城地处南北交通要道,无比繁荣,极盛的时候,半个城的宅子都是我家的。”

 

两人慢慢往院子里走去,满目萧然,到处都是断壁残垣。

 

“不多时便起了战事,此地挨着白鹭洲,据险必争,城里的百姓便都逃了,城也没能守住,我爹娘死在逃亡的路上。我一路退到北边,加入驻守在那里的诸侯军队,战争结束后,我便被赵王收编入府。”

 

“赵王待我很好,让我手刃仇敌,谁知他得知我和他府内的一个姬妾有了私情,便废去我的功夫把我丢进白鹭洲。此事其实是他的一个府兵陷害于我,我被一个道士救了,心灰意冷,便跟着修了道。”

 

“但我这个人,要我潜心修道还是不大可行。很快我逃下了山。”

 

元祥听着,心里异常悲凉,薛十三却语气平静,像是在说别家的事。

 

走到后面一个幽静的小院落,后面便通着大片荷塘,已被黄沙覆盖大半,几只枯荷在朔风中摇摇欲坠,薛十三道,”这便是我以前的住所。“

 

”我下山后,不多时也走投无路,落草为寇。也是很久以后,我发现被我偷着带下山的书上记载着起死回生的术法,我那师父竟也不是平凡之人。“

 

”后来呢?你是怎么死的?“

 

薛十三垂下眼帘,”这件事我以后再讲给你吧。“

 

”此地现在成了黑道往来的据点,那个老板娘虽非善类,却是个赤诚之人,“薛十三看到元祥微微变色,连忙道,”但我俩是清白的。“

 

元祥哼了一声。

 

“以前可能不怎么清白……她嫁了个老实人,现在过得很幸福,有他们在这个地方,对我们反倒十分安全。”

 

“你想留下来?”

 

“我想问问你的意思。”薛十三笑。

 

元祥思索了一会,“这里虽然荒凉,但也颇有趣致,修葺一下便好了吧。”

 

薛十三面露喜色,在元祥颊上亲了一下,将人拥在怀里。

 

元祥闭上眼,觉得宫里那一幕幕血腥诡谲的场景像是发生在前世,已经离他非常遥远。

 


 

The End

发表于2016-02-16.81热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