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拂晓 Chp11

 

史小军很早就醒了。

他脑子里出现了一首歌的旋律,就在他的手抚上龙小羽光滑的脊背的时候,他以前在什么地方听过这首歌,被那荒凉的人声打动,于是问了歌的名字,虽然他并不知道那首歌在唱什么。

Pink Floyd的《wish you were here》。

希望你在这里。

龙小羽就在那,天光晦暗,那一片令人心悸的蓝是背景,龙小羽像是插画家放在蓝背景上的涂层,边缘羽化,你说不准他是不是真的在那儿。

他朝龙小羽挪近了一些,把人抱进怀里,手指擦过紧实的腹部,慢慢向下移去。

龙小羽居然没醒,睫毛颤抖着,呼吸轻浅。

史小军一开始的动作很轻,慢慢地火也烧到了他的小腹,他将热得烫人的呼吸印在龙小羽的脖颈,手下的动作也越来越重。

龙小羽倏然睁开了眼睛,猛地释放在史小军手里。

 

电视开着,声音很小。

龙小羽躺在史小军怀里,史小军看着天花板,手臂在龙小羽的腰上收紧,他发现自己有点神经过敏的迹象,假如他和龙小羽的物理距离不足以让他确定人还在这,他的视线就会一直胶着在龙小羽身上。假如物理距离足够近,那就要更近。

龙小羽依旧顺从,头在史小军胸口蹭了蹭,有点痒。

“你之前唱过的那首歌,再唱一遍给我听听吧。”

“什么歌?”龙小羽抬起眼看他。

史小军轻轻哼了一段,他觉得他唱起来感觉完全不对,龙小羽的眼睛睁大了。

“我真的唱过这首歌吗?”他惊讶地说,“我试着学过,怎么都学不会……这是苏州的船歌,我妈是苏州人,我小时候她就唱这首歌哄我睡觉。”

想了一会儿,他摇了摇头,“我唱不出来,我从来都没学会过……”

史小军在梦里听他唱过很多次,语调清晰,现实中也听过一次,那首歌像是能穿透灵魂,你能看见那条漆黑的河,河上飘渺的水雾和若隐若现的渔火,还有清灵的桨声,这首歌真的存在吗?

很久以后,史小军在太湖的划船人那儿也同样遍寻不见。

“可能是我记错了。”史小军安慰道,摸摸龙小羽的头发,“你要不要睡一会儿?”

龙小羽点了点头,在他怀里埋得更深了些,史小军穿的睡衣扣子就在他脸颊边,史小军将被子拉上来,把两个人盖牢。

龙小羽很快沉沉地睡过去。

 

快中午了他俩才醒过来,史小军在屋里翻遍也找不到一盒烟,就打算去门口买一盒。

龙小羽在门口拉住了他,在他唇上轻轻的亲了一下。

史小军整个人都僵住了,这是龙小羽第一次主动亲他,效果不亚于雷暴,让他心脏剧烈的跳动,眼眶发酸,他清晰地在龙小羽眼睛里看到了流动的眷恋。他只能用力抱紧怀里的人,希望这个人能融化了,融进他的骨血。

“我很快回来。”他说,龙小羽沉默着点了点头。

 

 迈出单元门的时候,龙小羽那双眼睛在他心里盘桓不去,那么多的水汽,就像很快就要下雨。他几乎迈不开步子。

快点回来,龙小羽在无声地说。

史小军跑到小卖部,气喘吁吁地要了两包烟,抽出一根叼在嘴里,突然谁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烟差点掉出来。

“操。”

“你小子他妈死哪去了,可让我好找!”来者是赵淮南,史小军的发小儿,将军的公子。

 史小军看到他也是挺意外,“哎?你不是在美国吗?什么时候回来的?”

“美帝国主义太腐朽了,我这不是回来为建设四化贡献力量了嘛。”赵淮南哈哈笑道,“哥们儿拿了笔投资,互联网,懂么?有钱赚。你呢,还干警察呢?”

“我还能干什么。”史小军笑了笑,“我还有事儿,留个电话有空出来喝酒。”

“别啊,咱可有三四年没见了吧,天大的事儿先给我撂下!”

赵淮南连拉带扯,史小军无奈,“那我先回去一趟换件衣服。”

“啧,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叽啊,换什么衣服,就咱俩,你当钓鱼台国宾馆赴宴呢!”

“那就门口小饭馆吧,我请。”

“我操,那什么档次啊,哥哥请你顿大酒,走着!”

 

赵淮南的座驾是辆奔驰,七拐八拐地开到一个海鲜酒楼。

挣了美元也是真的财大气粗,可着贵的点,又要了两瓶茅台。史小军也只能暗暗叹气,他的心早就飞回小出租屋了,可这是好几年没见的发小儿,他又一向是重义气的,只能打起精神应付。

“我说你这么魂不守舍的,有傍家儿了吧。跟点子真完了?”

“你他妈怎么知道的?“史小军狐疑。

”嗨,你的事儿我还能不知道?“赵淮南嗤笑,”我回来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听你,不知道吧?你单位我也去了,家我也去了,老太太一见我就抹眼泪儿!可谁都找不见你,这赶巧,我开车路过一眼就瞧见你小子了!“

“这不休假呢嘛。“

”伤不打紧吧?“

”嗨,这点伤没事儿。“

”说真的,有傍家儿了吧。“

史小军笑了笑,”算是有吧。”

“瞧你那样儿!好看吗?得,你找的能不好看?哪天带出来咱们见见,哎服务员,我那烟拿哪去了?……”

酒过三巡,赵淮南还极有谈性,他俩小时候是院子里的祸害,孩子王,一起闯的祸数都数不过来,有得是回忆。

史小军心不在焉地笑着,说真的,那些回忆现在又算的了什么呢。

”我真得走了,他还在家等我,算我欠你的,这顿我请。“史小军霍然站起来,”服务员,结账,这XO酱炒饭给我来一份带走。“

”史小军,你这没意思了吧,从打坐下你就敷衍我。怎么……“赵淮南脸色有点难看,”咱俩多少年的交情,抵不上一个尖孙儿?“

史小军动作顿了一下,慢慢侧过头,”你说什么?“

赵淮南自知失言,苦笑了一声,”得,漏了。我就说吧,我他妈天生就不会撒谎。“

史小军将手里的钱包啪地摔在桌上,一把将赵淮南从椅子上拎起来,”你他妈说什么?给我说清楚!谁叫你来的,啊?“

赵淮南一巴掌挥开他的手,”撒开!真他妈昏了头了!搞什么不好搞男人!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了!“

史小军勃然大怒,俩人在地上扭打,不成章法,史小军气得眼前发黑,下手越发狠了起来,之前的伤口又有点崩裂开了,还中了赵淮南好几脚。

服务员报告了经理,经理带着几个保安冲进来将两人分开。赵淮南一只眼睛乌黑,嘴唇裂开流着血,颧骨肿得老高。

经理冲史小军吼,”你小子疯了吧,知道这是谁嘛都敢打?“

史小军冷冷地瞪着赵淮南。

赵淮南冲经理,”你他妈闭嘴,有你什么事儿?滚!“

经理只得陪不是,”那什么,别再打啦,我这也难做,赵公子,您多体谅体谅。“

”体谅个屁,老子叫你滚没听到?!“

房间里又剩下他俩,赵淮南朝地上吐了口血唾沫,”成,真他妈狠,我今天算认识你了。“

史小军沉默,揣好钱包就往外走。

”史小军,我这他妈是为你好,你迟早会明白的。“

门砰地一声关上了,赵淮南滑坐在地,苦笑,”操,我真他妈贱。“

 

史小军出门就跑了起来。

冰凉的风灌满他的肺,他几乎喘不上气,只能穷尽体力地奔跑着,推开不停撞向他的路人。

赵淮南的奔驰滑到他身边,副驾驶上的窗户被摇下来,“小军,上车。”

史小军无动于衷。

“这事我做的不对。”赵淮南叹了口气,“这路太远了,你这样赶不及,上车吧,算我跟你道歉。”

史小军侧过头,儿时的玩伴眼里有泪光,他沉默着拉开门坐上了副驾驶座。

“我可能是习惯了这样处理问题,确实欠考虑。你揍也揍了,能不能原谅我?”

”开车,赶得及我就原谅你。“

赵淮南叹了口气,挂档打轮,他开车是把好手,路边的景色飞快地后移。史小军心跳如擂鼓,那种不祥的感觉让他反射性的想吐,只能攥紧拳头来对抗。

车子拐到小区门口,史小军打开车门,心脏猛地坠了下去。

他住的单元门前,停着一辆警车。

 

TBC

发表于2015-12-13.76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