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劳费森的玫瑰园 中间部分

才想起之前更新的部分没有更新在这里,被自己蠢哭……


1.28update


Thor想问Jane他们是不是能谈谈,Jane当时正在后门边指示佣人把刚卸下车的饮料搬到某处,她瞥到Thor,给他递了个“稍等”的颜色,然后跟着几个佣人往厨房走去,Thor跟着她。

饮料都摆好了,佣人离开厨房,Jane有点无助地原地转了一圈,“非要现在谈吗?”

“Jane……”

“好了,我明白,我们去花园。”Jane吐了口气,刚刚留露出的脆弱像是Thor的幻觉。

Darcy跑进厨房,”嗨,Jane,伏特加在哪?“

”冰箱里。“

Jane打开通往花园的门,Hogun窜进来吓了她一跳。

”嗨,Jane,生日快乐,你看上去美极了。“

”谢谢。“

Hogun转向Thor:”老大,把你的队服借给我。“

”干嘛?“

”来了两个辣的冒烟的外校姑娘,Fand说我不穿着队服去搭讪准会被拒绝……“

Thor嗤笑了一声,但还是把球队外套脱下来递过去,”你要是穿着它胡搞,就不要还给我了。“

Hogun摆了个”yes sir“的手势,抓着外套跑开了。


跟房子里的热闹比起来,Foster家的花园幽静得像是另一个世界。

”其实我大概猜得出你要告诉我什么,只是……非要今天吗?“

”我很希望我能早点看清怎么回事,我一点也不想伤害你,这都是我的错,要是我没那么迟钝就好了。可我想明白了,如果不马上告诉你,那感觉也不对……“

”是啊,我会希望你早点说的。“

”对,我知道。”Thor缓慢地说,Jane真的是个很棒的姑娘,Thor从没确定自己配得上她。然而,假使他真的爱她,这也不该是个问题。假如是Loki……

他强迫自己把思绪从Loki那儿扯回来,Jane安静地坐着,肩膀挨着他的,他这才发现他们竟然很少这么靠近。

“这是我最悲伤的一个生日。”

“对不起。”Thor条件反射地说。

Jane苦笑,”你最近总是向我道歉,我想,假如这句话的频率在我们之间远高于‘我爱你’,那也许是个在明显不过的信号了,只是我一直在试图忽略它,我真是太蠢了。“

”不,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孩。“

”很明显还不够聪明,你为什么喜欢他呢?“

”我……我不知道,他总是惹我生气,轻而易举就能让我失控。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的情绪总是被他左右,我以为这是因为我恨他,我想把他用力推到储物柜上,问他到底有什么毛病……想看那自大的、虚伪的笑容从他脸上消失……我现在才明白那是什么……“

”你知道吗,我真嫉妒。“Jane沉默了一会,说,”我曾经……有一段非常相似的感情,如果你早点来问我,我可以明白的指出那是什么的。你,Thor Odinson,hopelessly in love with Loki,你的敌人。“

Thor呆住了。

”真是傻瓜。“Jane哽咽了一声,将头靠在Thor肩上,终于哭了出来。


Thor答应Jane剩下的时间都陪着她,但他得先找到Loki,可Loki不在任何地方,手机也打不通。

他看见Darcy正用手机拍一个挂在酒桶上的家伙,连忙走过去,”嗨,你看见Loki了吗?“

Darcy的回答是狠狠一脚踢在他小腿上,”你这个该死的大混蛋!“

”wow,ok……why?“

”你也好意思问?“Darcy怒吼道。

Thor觉得自己对女孩最后的好感已经消失无踪。


他终于跟Darcy解释清楚了这件事,Darcy才告诉他Loki在楼下客厅呆呆地坐了一会儿,接了个电话就跑回家了,好像有什么紧急的事。

“我猜我得赶紧去找他,我得去借车。”

“等一下,big boy,我可以送你去。”Darcy拍了拍他的肩膀,“而且我得跟你聊聊。”

“非要现在吗?”

“是的,别以为我很享受,可是咱们身边实在没什么靠谱的人。”Darcy气呼呼地看着穿着Thor的队服一脸无辜地站在一边的Hogun。

“好吧……”

Darcy的车是辆红色的mini cooper,Thor把自己塞进座椅,觉得像是坐在玩具车里。

“系上安全带。”

“……”

车驶上路,Thor给Jane发了个短信,非常非常抱歉之类的,他能想象到Jane看到的表情,他彻底毁了她的生日。

愧疚在他心里郁结成一团,但那也不及他心里隐隐的担忧。

“你错过了一个难得的‘真心话Loki’的日子,”Darcy打着方向盘,“他坐在那,像水龙头似的问什么倒什么。”

“那不可能。”Thor跟安全带较着劲。

“well,提醒我以后卖一个让Loki言无不尽的秘方给你,anyway,你想好了你要去对他说什么了吗?“

“跟他说Hogun是个蠢货卧室里的不是我?“

“就这样?你指望Loki那样的人会就这样开心的扑到你的怀里从此幸福生活下去?“Darcy瞪了他一眼,”Thor ,Thor, Thor。“

“那我要怎么做?“Thor恼怒地说,安全带从他手里滑脱弹了回去。

“别以为这很好玩,别以为这仅仅是换了个人约会那么简单,Loki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在他眼里Reputation意味着一切,高中小孩可以多么无知残忍你肯定比我了解的清楚。这事迟早会传开的,你们俩太有名了。”

“是啊,所以reputation不能更愚蠢了,干嘛要在乎那些蠢货怎么看我们?高中很快就他妈的要结束了。”

“看来你不知道Loki的大计划。”

“什么大计划?”

“约到全校最红的女孩,赢Prom King。”

“我的天。”Thor叹了口气。

“听上去愚不可及是吧?假如你爸一整年都露不了几次面,即使出现也没多少好脸色,假使你把几乎满分的SAT成绩单故意放在餐桌上他也没注意到,假使他关心的只是你能不能带着市长的女儿出现在舞会上,他可以考虑是不是要屈尊在你舞会当天露一次面,说声‘做得好,儿子’,你会怎么做?”

像最关键的那条线索终于被揭开来,一切让Thor困惑不已的事情突然明朗了起来。

“所以,Thor,你真的想好了?如果没有,让我现在送你回家,让他睡个安稳觉,行吗?这个晚上够长的了,对很多人来说。“

跟Loki磕磕绊绊相处的那些画面现在如此清晰地浮现在Thor的脑海:他对跟Jane一起出现在party上的Thor露出的那个惊愕又有些委屈的表情;他将教材一本一本地扔在Thor身上怒吼着“有多远滚多远Odinson”;他穿着睡衣恼怒地站在阳台上,脸上浮现出玫瑰花瓣一样好看的红晕;他快要哭出来似的把头埋进Thor怀里,因为他刚刚看到昏倒的Thor,以为他死了……

“不行,Darcy,不行。”Thor回答,“我受不了让他再从我身边逃开了。”

“因为我非常爱他。”



mini cooper转入Laufeyson家的路口,Thor心不在焉地看着窗外,什么事情有点不对。

Darcy停好车,站在大铁门前按了按铃,Thor插着口袋在一边发抖——他没穿外套。

他们等了好一会儿,一点动静都没有,Darcy又按了两次,Thor将目光投向漆黑一片的房屋,终于知道不对劲在哪里。

太黑了,即使在这个时间。

“等我一下。”Thor绕道屋后,他以前来打零工会从后门进,他站在后院,捡了块石子朝Loki房间的窗户扔去。

石子砸中窗户掉在Loki常站着欣赏花园的窗台上。

一颗,两颗。

悄无声息。

Darcy也绕到后门来,举着手机,”Emma也不接电话,真奇怪。“

Thor紧紧皱着眉。

”也许他们睡着了,“Darcy安慰道,自己也觉得没什么说服力,”明天再来看看怎么样?也许他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可能他需要想想。“

”对。“Thor揉了揉眼睛,心里的不安成倍扩大起来,”你先回去吧,我想散散步。“

Darcy犹豫了一下,”好,学校见。“


事情很快在这个小城市传开了,Loki家在纽约的企业因债务违约被强行清算,大概是觉得没面子,在市长女儿生日这天,一家人没打招呼就搬走了。

Thor接到学生中心的电话,说他的所有零工都被取消,要他去填税务登记表,他这才知道他的所有雇主居然都是Emma Laufeyson。

Thor开车到Loki家,门口已经被房屋中介立上”Sale“字样的牌子,Thor怒气冲冲地将那牌子踹倒。

Loki像是蒸发在地面上的水渍,就这么从Thor的生活中消失了。

至少Thor的感觉是这样。

返校的时候学校的人密集地谈起Loki,他们想当然的认为Thor的心情会很好,可现实正相反,Thor不再是那个红巨星,他阴沉得可怕,拿到成绩单他直接把那张纸揉作一团,他的成绩在Loki的帮助下改善了不少,给他成绩单的老师把本来准备好的鼓励和让他参加十月份SAT考试的建议都吞回了肚子里。

假期Thor参加了橄榄球队的夏令营,疯狂的练习让他完全分不出心来想Loki,但是夜晚降临的时候,那个混蛋的影子就像水草一样缠绕着他,让他几乎不能呼吸。

他的手机在响,他捡起来看了一眼,是Darcy打来的,他将电话塞进枕头下面,翻了个身,电话锲而不舍地震动着,他依旧睡不着。

夜晚从未显得这么长过。


有人敲他的门,他不知道是几点,天还黑着,他似乎睡着了一会儿,“滚开!”

就像一切都在跟他作对,敲门声更急促了些,Thor掀开被单站了起来,猛地拉开门。

“wow wow,”Darcy忙转过头,“穿上裤子Sailor!”

Thor没费心去拿裤子,他一点也不想让这个奇怪的来访延长哪怕一秒钟,他撑着门,“有什么事?”

“好吧,”Darcy恼怒地说,“我听说你白天发神经把我哥哥给揍了。”

“他不听指挥,结果让对方达阵了。”

“那只是友谊赛!”

“那又怎么样?德州大学的教练就在看台上,我以为他想进那愚蠢的学校!”

“安静点!”走廊另一边的房间里传来一声怒吼。

“我会为此后悔的。”Darcy气鼓鼓地说,“找点衣服穿上,到院子里去,有人在等你。”

Thor真的有点迟钝,Darcy瞪着他,过了几分钟Thor消失在门口,磕磕绊绊地套上运动裤和T恤,又飞快地掠过Darcy朝门外跑去。

“Prince Charming。”Darcy嘲笑道。


Loki觉得自己八成是疯了。

可有些事真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他故作镇静地敲开Darcy的房门,Darcy看着他,像是在看外星生物。

“哦该死!”Darcy最后咒骂了一句,一把把他扯进屋。

“我姐姐在你家的餐厅打过工,恨你们恨得要死,你可别让她发现你在这。”她做了个嘘的手势。

Darcy的姐姐正巧打开房门,看见妹妹推着一个男人进了卧室,嗤笑了一声,“Slut。”

“Thor在哪?”Loki发着抖,他刚刚才下长途巴士,靠着车窗打了会儿盹,这显然不是个好主意。

“夏令营……你他妈的去哪了?”

“long story, 我是自己跑出来的,带我去找他。”

“你开玩笑吧……等等,你脸色怎么这么差。”

“就……”Loki闭了下眼睛,他的脸色像纸一样苍白,“带我去……好吗……”


Loki站在院子里,他能看到面前的草地上用石灰线画的橄榄球场,他似乎听见了那个时候满场的欢呼声,Thor被队友抛起来,鲜红的队服像是一束火焰,他朝Loki望去,对他露出一个灿烂如烈日千阳的笑容。

Loki微笑着,他的呼吸炽热,肌肤冰凉,脑袋里混沌一团,但他从来没感觉这么好。

一个人影出现在他身后,放慢了步伐,好像害怕会把他惊醒。

Loki倏然转身,Thor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Loki从不知道晚上Thor的眼睛看上去是这种蓝色,像是极地的海洋,那蓝色瞬间将他吞没了,他的胃瞬间被提到了嗓子眼。

Thor坚定地朝他走过去,把他用力按进怀里,像是怕他逃走一样禁锢着他。

“你感觉有点烫……”Thor终于吐出一句话,声音颤抖着,Loki搂紧他的腰,像风中的树叶一样颤抖着。

“你去哪了Loki?”Thor问,声调听上去有点委屈。

“纽约,”Loki闭上眼睛,Thor身上有股树叶的香味,“不想谈。”

“好。”Thor点点头,真的就不再说话了。

他们站了好一会儿,Loki像只八爪鱼一样赖在Thor身上,Thor好笑地抱着他,但是他感觉起来越来越热,Thor试图将他从自己身上拉下来看看他的脸,这个活计出乎意料的费力。

“哦老天,你发烧了?“Thor惊叫。

Loki的眼皮黏在一起,要不是糊里糊涂他似乎也不大可能放任自己被这么抱着,Thor,当然的,将他像那天一样打横抱了起来,却没舍得往肩上扔。

“队医!“他喊了一声,把Loki辛辛苦苦营造的神秘全给毁了。



队医给Loki挂了盐水,他的体温慢慢降下来,Thor坐在他身边,能感到他的呼吸从炽热混乱中慢慢平静,他神志不清地说了几个破碎的词,“父亲”,“Thor”和“求你”。


Thor的心痛苦的震颤着,发现自己从没怨恨Loki的不辞而别,他深知Loki的骄傲和对家庭荣耀的看重,以前他并不了解原因,他自己的家庭再平常不过,他惹祸会挨揍,有了成绩会受到赞扬和奖励,不管什么方面的。


而Loki,他很明显成长在完全不同的家庭,他总是绷得很紧,要求自己看上去庄重自持(虽然常常不成功),这反而让他看上去无比中二且格格不入,很多Thor觉得无关紧要的事会让他非常紧张。他对人脉是那么的敏感,那曾经让Thor嗤之以鼻,现在Thor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多么幼稚浅薄,他不知道Loki在一个最容易自我怀疑深切需要认同的时候,这种认同在奉为偶像的父亲身上却是完全缺失的。


Thor呢,不但不了解Loki,还处处成为他的绊脚石。


Thor横贯在Loki获得认同的道路上,完全不明白Loki为什么气恼,只觉得他莫名其妙,只因为自己的人生太简单了,而Loki的却很复杂,以后要面临什么样的困难还是未知,Thor已经觉得自己简直靠不住。


Thor的思绪乱七八糟的飞着,没注意到Loki居然不知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


“we are what we supposed to be .”Thor说。


Loki眨了眨眼睛,声音嘶哑地嘲笑道,”发烧的是我,怎么脑子烧坏的是你?“


Thor像是突然清醒过来,露出一个惊喜的大大的笑容,”你醒了!“


”是啊,要么我是在吓你。“Loki刚要起身,却猝不及防Thor猛地扑回床单上,”很好,你的谋杀意图很明显了。“


”对不起。“Thor真诚道歉,没有起来的意思。


”滚开,巨怪!“


”我简直不能跟你形容我多想念这称呼。“


”我对你的受虐倾向表示同情,“Loki叹了口气,”放开我好吗?这么持续的性骚扰一个病人是不道德的。“


”你不会再走了吧。“Thor认真地问道。


Loki停顿了一下,眼睛里的痛苦一闪即逝,”我会在这里呆到毕业。“


”真的?“Thor惊喜地直起身,Loki的表情减弱了他的笑容,”出什么事了,Loki。“


Loki有一段时间没说话。


”这段时间我过得很糟糕,“因为想你,但是Loki依旧是Loki,他不会提这个,”我对父亲说我必须毕业,我还要读大学,父亲回答‘what for?我已经没有能让你继承的东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自暴自弃得一塌糊涂,整天在motel的破屋子里发火,把文件扔得到处都是,我只能替他整理文件,约见律师和会计事务所,替他打电话求助,没有人会搭理一个刚成年的孩子,当然,换了他自己现在也没什么用了,我们没有任何能感谢帮助的东西。公司被强行卖出那天,他喝醉了不肯签字……我只能求他签,他骂我是害人精,假如我一早能让他跟市长有所联系,那么他有可能获得那笔贷款……我简直……不认识他了……“


”我告诉他,我要回来读高中,他同意了,你知道为什么吗?“


”……“


”他说,我才不信你有胆子回去。“


Thor没法想象父亲的形象是怎么在Loki眼前崩塌的,他自己的老爹喜欢喝啤酒看球赛,吃meatlover的pizza,高兴时会吊住他的脖子揉他的头发,直到他晃到一米九依然锲而不舍地跳起来。


“可惜他说的对,我是不敢,我自以为是的光环破碎了,我引以为傲的家族荣誉其实不值一提。但是我告诉他,正因为不敢,我更非回去不可。”


“你该给我打个电话的,”Thor擦掉Loki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涌出眼眶的泪水,“我该陪你度过这些。”


“我还以为你和Jane在一起。“Loki微笑道,”别摇头,我知道你不在那个房间里,即使Darcy不告诉我,我也知道你不会的。只是那时候我很需要一个借口,从那逃走,我爸是对的,我是个胆小鬼,我一直逃回家,可没想到家里不再是我的避难所。以前每次跟你吵架之后,我都会躲回那个玫瑰园里,独自坐在花丛中间,告诉自己一切都没发生过。我以为这一次我逃走了,你会对我失望,然后回到Jane身边……看来我错了。“


“你这个混蛋。”Thor叹了口气,凑过去吻了Loki。


“别他妈推我了!”一声怒吼加上门被突然撞开,Loki用力将Thor推到了地上。


“这都要怪Fand。”看到Thor铁青的脸色,被推进屋的Hogun连忙辩解。


“是你这个重心不稳的傻瓜……”Fandral的声音越来越小。


“所以,你为了老大离家出走了?你们下一步打算怎么办?私奔吗?”Hogun好奇地问。


“你闭嘴会死吗?”Thor吼道。


Loki真的很想挖个坑把自己埋了。


“所以……我们的队长是个基佬。”Heimdall一脸高深莫测地说。


Thor的脸色一僵,Heimdall摸了摸下巴,“cool。”


橄榄球队接受“队长是个基佬”这个事实似乎有点太顺畅,这让Thor终于开始思考阿斯加德高中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但是Loki嘲笑他说,肯定是他以前露出了太多端倪,比如坐在更衣室里绣花什么的,所以大家才觉得一切都很合理。


但Loki没能得意多久,事实上,在同一个基地暑期训练的拉拉队都迅速得知了这个消息,她们非常希望Loki能入伙。


“没门,除非我死了。”Loki语气不善地说。


“求你了。”Loki的前女友,Lauren Cyrus双手合十地请求道,“看看你的腿,腰……你穿上啦啦队服会非常火辣的,我会把下装改成短裤,拜托拜托。”


Thor摸着下巴观察了一会,“我不得不表示同意。”


“闭嘴巨怪!”


“帮我个忙,”Thor朝Lauren笑道,“要是Loki不答应,你也要送他一套队服,因为我觉得那样在床上看起来……”


然后,他就被恼羞成怒的Loki给揍了。


Loki发现,他家是不是破产了这件事,对学校里的孩子们真的没什么影响,恨他的人依旧恨他,喜欢他的人还是在追问他可不可以在新学期假如数学小组。


失去光环这件事并没有这么可怕。


“所以,这个玩意叫勾股定理。”Thor皱着眉说。


“拜托,这不能更简单了,”Loki翻了个白眼,“你知道在中国,多大的孩子学这个吗?”


“我又不是中国人。”


“但你要考SAT,不是吗?而且你已经得到哥伦比亚大学的注意了,只要你能过了SAT这一关。come on。”


“要是我考过了,有什么奖励吗?”


“你考过了,你就能进哥大,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奖励?”


“你知道……我已经被Hogun他们嘲笑了很久了,我也有我的……reputation,我不能到大学仍然是个……你知道……”


”处男。“Loki替他说完,”看起来你命运的轨迹就是这样的。“


”你不是认真的吧,是吗?“Thor看起来相当害怕。


”好好看你的三角。“Loki朝他额头拍了一章,可疑地红了脸。




Loki现在住的地方是以前Thor打工过的Motel,因为房间同时兼用作仓库,房价要便宜一半。


Thor推开门,门只开了一半,撞到了堆在里面的纸箱,一摞毛巾从上面翻到下来。


”小心点。“Loki压低声音说,”别使蛮力。“


”这地方糟透了……“Thor将Loki的行李袋丢到单人床上,”你确定不要到我家住?“


”不要。“


”你以前也不是没去过。“Thor咕哝道。


”以前是以前。“Loki脸色复杂地打量着这个杂物间似的地方,”好吧,至少我有足够的换洗毛巾和床单,这很不错。“


“算了吧,你讨厌这地方。就……到我那去,我爸妈会理解的。“


”我知道,他们都是很好的人。“Loki谨慎地说,大个子不开心的表情让他有点内疚,”我只是……还没准备好。把这当做……成长,我需要这个,不要露出这种表情。“


”至少,用我的床单。“Thor把那套星战床单帮Loki铺好。


Loki忍住没笑,他必须承认他有点被感动了,“我从工厂店里买的这个,才九块九,你知道吗?”


Thor摇了摇头,“我……嗯……从没想过它值多少钱。”


“傻瓜。”Loki轻声道,将大个子拉到身前,亲了亲他的脸。


Thor的脸腾地一下红了,他马上还有训练,离开Loki房间的时候被一条掉在地上的毛巾绊了个趔趄。


Thor离开后,Loki吐了口气,在两张单人床的其中一张上坐下,拿过遥控器按下电视开关,很久后电视屏幕才亮起来,一片雪花。


Loki皱着眉上前去检查线路,蹭了一手的灰,折腾了半天依然一个台都没有,颓然坐在地板上,想去打电话给服务台,却觉得浑身都没有力气。


他茫然看着雪花闪烁,过了一会儿,将头埋在膝盖上。


Loki没有哭,实际上从他跑回家里发现一家人在忙着悄悄把行李搬上车起,他都没有哭过,他只是在被踩的乱七八糟的玫瑰花丛里捡起一朵还算完好的,夹进历史课本,然后就帮着父亲把古董钢琴放在皮卡车斗里,他觉得父亲这个举动多少有点可笑,可他看着父亲额上的汗,紧紧地闭上嘴。


Loki觉得自己的头脑从没那么清醒过,在他失去了以往最为看重的东西之后。只是他再也睡不好。


夜深了,Loki把自己裹紧在被单里,按着手机,用短信告诉Emma自己没事,在什么地方,告诉妈妈自己很好,短短十几字的短信,他改了很多次,生怕泄露什么情绪。


Thor却没打来。


Loki看着手机相册里的照片,这都是以前他在离训练场很远的地方偷拍的,Thor比其他队员高出一截,金发耀眼,认真地眯着眼睛,Loki知道什么样的蓝色藏在那双眼睛里,深深看上一眼就能被夺去呼吸。


Thor风驰电掣,Thor对着Fandral比手势,Thor被绊倒,Thor达阵,被举起来欢呼。


Loki一张一张翻着,不知道翻了多少遍。


“我说,你还是回家吧。”


Thor放下Xbox手柄,伸了个懒腰,“nope。”


“老大,你不睡我还要睡呢。”穿着粉色印着“Winfield Motel”字样T恤的Liam满脸无奈。


”你是值夜班的,怎么能睡觉?“Thor心不在焉道,”万一有顾客上门呢?“


”在凌晨二点?“


”我也在这工作过,凌晨二点有的是客人。“


Liam敲了敲面前的铃,”瞧?magic。“


看Thor没反应,Liam摇了摇头,抖了抖柜台背后的床铺上的枕头被子,”我反正要睡了,你把音量关小。“


Thor耸了耸肩,Liam将自己裹起来,迅速打起了呼噜。


在有节奏的呼噜声中,Thor瞪着天花板,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两难的境地,回家吧,恐怕会吓到家里人,再说他不怎么放心;现在去找Loki,八成被那个死傲娇当成变态暴打一顿。


一个人影从门前迅速闪过。


Thor猛地站了起来,看了看周围只有门前的伞桶里放着一把老式黑雨伞,抄起来慢慢推开门。


那人影没在接待区停留,绕过停车场直接朝露天楼梯那边走去,Loki的房间就是紧挨着楼梯那间。


Thor希望那是个住在二楼的房客,可他没有上楼梯的打算,反而站在Loki的房门前,好像在犹豫。


Thor一面悄悄接近里飞快地思考着,恐怕那人会有枪,如果是那样,他绝对不能让那人再朝Loki前进一步。


他顿了一下,朝那人飞快地跑了过去,大喝了一声,”嘿!”在对方转过身的瞬间伏低,将手里的伞用力挥向那人的膝盖背面。


“Fuck!”


那人跪倒在地上,Thor同时看到了他帽子下面的脸。


“Mr. Laufeyson?”


Loki觉得头疼。


他房间另一张床上现在坐着两个人,一个脸色铁青地揉着膝盖,另一个在不停地道歉。


“好了闭嘴。”他制止了Thor喋喋不休地表示歉意,“爸,你怎么会来?”


Mr.Laufeyson瞪着Loki,半晌,“路过。”


Thor难以置信地侧过头,看着那张和Loki轮廓神似的脸。


Loki翻了个白眼。


”你,Th……Odinson,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担心你,所以训练结束就跑过来了,但是我不敢去看你,所以我一直在Liam那玩侠盗猎车手。“Thor热切地回答。


”…………“


Mr. Laufeyson侧过头瞪着Thor,“你妈想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家。”


“啊?”Thor一头雾水。


“他在跟我说话。”Loki了然道,“高中毕业后。”


“没门。”


“你没权力阻止他!”Thor跳起来。


Loki沉声道,“Thor你该回去了,我们明天学校见。”


“可……”


“别担心。”Loki甚至微笑了一下。


Thor没办法不担心,但他也同样没立场留在那,他知道Loki想自己解决。Loki在他面前关上门之前,朝他眨了一下眼。


他傻笑了一声,他知道那是Loki表达“别怕,我能处理”的方式,于是揣着沉甸甸的担忧开车回了家,从排水沟爬上二楼的房间,砸在床上就睡着了。


Loki后来评价道,这就是作为一个巨怪的好处,什么时候都睡得着。




发表于2015-04-29.43热度.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