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劳菲森的玫瑰园 终章

Loki第二天好好的出现在学校里,将一摞书扔在Thor的课桌上,无视周围女孩儿们叽叽喳喳的议论。

“你得再参加一遍SAT。”

“我的分数够了。”

“对哥伦比亚是够了,不够耶鲁。”

“你刚刚真的说了耶鲁?”

“你的听力不能再出现问题,鉴于脑子已经这样了。“Loki嘲弄道,拉过一把椅子跨坐在他对面。

Thor翻了翻书,状似无意地说,”嗨,你爸怎么样了?“

”停止了任性准备好做他的工作,帮Emma申请新的中学,照顾好她们,哪怕他不能挣钱。而我,我有奖学金,万分感谢。”


Loki变了,表面上他还是他,但他变得更加沉稳,坚韧,Thor能看出他眼底沉着的深色,非常,非常的吸引人。

“现在能别盯着我的脸了吗?”Loki恼怒地用笔敲了敲Thor的头。

“哦。“

他们正坐在市立图书馆,一个狭长的图书室最里面,旁边就是覆盖着厚重天鹅绒窗帘的窗户,静谧的一角,暗红色书桌上亮着一盏古朴的灯。

Loki把他们的学习阵地转移到这里,因为他深深体会到了reputation对升学强烈的反作用,他们不时的会撞到不得不去的派对邀请,还有那些烦死人的LGBT传单(no offence),于是除了训练,Loki会把Thor拽到他的车里,光速离开学校。就Hogun他们的猜测,这对爱情鸟八成是找地方实现生命的大和谐去了。

带着坏笑,Hogun和Darcy撞了撞拳头。

Thorki(他们现在这么叫他俩)完全不知道自己成了损友们YY的对象,Thor被题目烦得要抓光头发,Loki淡定自如,一面整理笔记一面用各色标签贴好有重点内容的书页。他有一套Thor为之惊叹的学习装备,五颜六色的记号笔,荧光标签,能反复书写的便条纸,他一样一样地摆在桌上,Thor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从来只是带一支水笔就去学校了。

”态度很重要。“Loki说。

而Loki也发现了Thor聪明的一面,并不只是那些street smart,他的智商也不低,很会联想和举一反三,记忆力也不差,他只是和其他受欢迎的小孩一样被reputation拖累了。Loki很庆幸自己终于了解了reputation什么也不是,他揭开了这张标签,而底下真正的Thor更加让他喜欢。

Loki发现自己偶尔会盯着Thor低垂的睫毛看,这让他有点恼火。


只有一次,他俩差点在图书馆撞到Jane。

Thor很突兀地来了个急刹车,Loki重重地撞上他的后背,然后他俩暗搓搓地躲在了窗帘后面。

”这蠢透了。“Loki翻了个白眼,但是他也没有要现身的意思。

Thor嘘了一声,从缝隙望出去。Jane还是那么漂亮,除了还是喜欢穿那套图书管理员的衣服,四平八稳地抱着一摞书。

但她笑得很开心,身边还有个高大英俊的男孩子,有点像Thor,但他们之间的相处氛围完全不一样。

Thor很高兴看到她一切都好,所以他不想突然出现破坏她的心情。

Loki安静地站在他身后,不知道在想什么,Thor从背后拉住他的手。


时间飞快地过去,Thor越是努力越是自我怀疑,但是他心情最差的时候也不会发泄给Loki,后者压抑着明显比他更强烈的焦虑。

有一天,他俩很晚才离开图书馆,Thor开车,Loki靠着车窗,街灯流动在他的眼睛里。

Thor开的方向不是motel也不是自己家,Loki心事重重,没有发现。

车子拐进那条熟悉的巷道,Loki才发现不对劲,他直起了身子,”我知道代数挺难的,但是哥们,我不住这里很久了。“

Thor朝他眨了眨眼。

他们在Laufeyson旧府邸下了车,Thor轻车熟路地带着Loki绕到后门,里面一片漆黑。

”你带我来这里干吗?“Loki多少有点怒气。

”嘘。“Thor身手灵活地翻进了院墙,给Loki打开了门,”轻点,私闯民宅可是重罪。“

”废话,我知道,所以我们到底来干嘛?“

”你走以后我找了个活儿,因为我要的工资很低所以……他们没怎么问问题。“Thor突然按开了院子里的灯,光芒大作,Loki一时睁不开眼。

等他看清面前的景象,他几乎惊呆了。

满院迎风摇曳的玫瑰花,就像旧时一样,似乎一切都没变过。

”你喜欢吗?“

Thor站在花丛中间,夸张地伸开手,像个傲视的神祗。

Loki简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有一天我们会有这样的一个花园,完全属于我们自己,没有任何人能夺走,I promise。“

”你相信我吗?我会为你做到,我们会一起做到。“

这个时候哭着扑到他怀里太娘了,Loki才不会这样做,于是他开始望天。

气氛有点尴尬,Thor被晾在那一会儿,任命地叹了口气。

”我相信。“

Loki微笑着回答。Thor脸上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将Loki拉近,揽着他的腰的感觉永远那么好,但比不上亲吻他的感觉。

他们静静地吻了会儿,突然Loki使劲儿把Thor推开了。

”有人回来了!“

前院传来一阵咒骂,还有来复枪上膛的声音,Thor赶紧拉着Loki溜了。


毕业典礼很快就来了,Thor最后一次SAT上了2000分,Fandral他们下巴都惊得掉了下来。

”我要是做家教肯定能发家致富。“Loki说,这是他表达”亲爱的我真为你骄傲“的方式,Thor表达的方式则是把他抱起来转圈,直到他俩都摔倒在地板上。

”再·也·不·要·这·么·做!“Loki在Thor身上撑起来,咬牙切齿地说。

Thor报以一阵大笑。

Loki在毕业典礼上做了一个堪称完美的演讲,他看上去就像返校的Steve Jobs,不担心不焦虑的他堪比王子,那些打听他电话号码的不明真相的观众都被Thor的朋党挡开了。

Thor骄傲地看着台上激扬文字的Loki,他们会一起去康涅狄格,happy ever after。


END~Yahah~~~~~~

 

发表于2015-04-29.5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