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Paradise In Your Arms chp16

“wake up.” 

Sam先是被靠垫砸了脑袋,然后听见一个冷冷的女声。

他睁开眼,看见绿裙子的姑娘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他花了几秒钟才想起来那是谁,NevGear的艺术总监,几天前她带他见了赞助商。

“嗨Charlie。”Sam咕哝着坐了起来。

忽然一阵像是目睹玻璃杯下坠的恐慌抓住了他,“Dean在哪?”

“谁?”Charlie疑惑道,Sam推开她跑到了酒吧前厅,那儿就像是个战场,满地都是昨晚那场Party的阵亡者尸体。

但是Dean就坐在临街那个座位前面,看着报纸,桌上摆着一碟从隔壁买来的蓝莓muffin,还有一杯咖啡。

这画面只有雷诺阿画得下来,假如他也爱上了Dean的话。

Sam重重地靠在门框上,这么一折腾他才迟钝的感觉到了宿醉带来的晕眩恶心。

“我真不敢相信你们这么不靠谱。”Charlie在他身后生气地说。

Dean听到了声音回过头,“相信我,他们一直这样。”然后他微笑了一下,“要来点早餐吗,Sunny boy?”

“当然。”Sam飞快地掠过一地尸体,拉过Dean身边的椅子坐下,第一口热气腾腾的咖啡下肚的时候发出一声餍足的叹息。

Charlie开始一个一个地弄醒地上的人,她的手段可谓千奇百怪,用上了柜台里的冰块和酸柠檬,地上的沉寂渐渐变成此起彼伏地哀号。

Sam充耳不闻,他眼前只有Dean看着报纸的侧脸,低垂的睫毛和红润的双唇,后者在他炙热目光的洗礼下越来越难以集中精神,只好放下了报纸。

“干嘛?”

“没什么。”Sam咧开嘴露出一个冒傻气的笑容,差点被咖啡烫了。

“well,祝巡演顺利。”Dean将报纸折起来,“我该上班了。”

“等一下!”Sam忙拉住Dean的手腕。

Dean不动声色地抽回手,无视Sam哀怨的狗狗眼,“还有事吗?”

“别走。”

“Sam,这招你已经用过一次了。我得去上班。”

“可你爸就是Boss,你完全可以不去。”

“是的,但是我想去,因为我是个有责任感的成年人。”

“since when?”Sam小声咕哝道,Dean露出一丝愠怒,Sam连忙补救,“好的,我相信。我只是……想和你谈谈。”

Dean叹了口气。

“你瞧,Sam,这真的改变不了什么,我们需要把旧的一页翻过去。如果需要我可以从你生活里消失,假如这样容易一点的话。”

Sam脸上是货真价实的恐惧,Dean摇了摇头,“是的,我也不愿意,所以我们能不能就……做朋友?”

“你在开玩笑?”Sam难以置信的说,“我还爱着你。”

Dean听到这句话比了一下眼睛,“别,Sam。”

“为什么这么难呢,Dean?”

“我该走了。”Dean深吸了一口气。

“不,你不能走,你要跟我一起去巡演。”Sam坚决地说。

“你疯了。”

“对,我为你疯了,可这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你不能……就这么若无其事地回到我的生活里,嗨你猜怎么着,我回城很久了,我们就时不时的聚聚,忘了以前的一切……Dean,我不是你养的小狗……就只是试试,接受我在你身边,也许不会那么糟呢?就当我们刚刚认识,就像以前一样,我费尽心机成为你的朋友,但是我什么也没告诉你,我们一起去弗罗里达,给我留点回忆,求你了。”

Dean依旧不看他。

“求求你。”Sam抓住了他的手。

“哦,拜托,就答应吧。”Charlie的声音把两个人都吓了一跳。

“事情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那就慢慢解释给我听。”Sam轻声说。

Dean终于转过头看着他,看到Sam仿佛被雨水洗刷过的眼睛:“这改变不了任何事。”

“我知道。”

“这会是我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

 

Ash站在他们的旅行车前,给了Dean一个超级用力的拥抱,Dean被他的肋骨硌得生疼。

“你这个大混蛋。”Ash喃喃道。

“是啊。”Dean苦笑着同意。

他们的旅行车还是破破烂烂的,但是比那辆破面包好很多了,鼓手正费力地将搁在Sam房间很久的破沙发往车上拽,Dean扫了一眼,认出了那个沙发,这让他发了会儿呆。

“这像是有一百年了。”Ash拍了拍他的肩膀,“Sam不肯扔掉,说实在的,我觉得这个扔在街上都没人要。”

Sam有点尴尬地迅速钻进了驾驶座。

“我们带着这个干嘛来着?”吉他手皱着眉头。

“boss需要它否则睡不着,”鼓手擦着汗,“沙发或者酒,必须得有一样。”

Sam突然拧开了收音机,震耳欲聋的black flag差点把大家吓得心脏病突发。

“约法三章:第一,你不能喝醉,第二,我不能喝醉,第三,我们不能有任何越矩行为。”Dean副驾驶坐好,系上安全带,“只要不破坏这三条,我想我们会很愉快的完成这次巡演。”

Sam沉默了一会儿。

“很高兴你没提到谁挑音乐。”Sam突然笑了一声,“出发!”

 

纽约的景色飞快的从窗外退去,一切开始单调的重复,这真的有点像他们一起去弗罗里达那个假期,依旧是一车怪异的人,音乐震耳欲聋。

Ash突然从后座探过头,“从这个路口开下去。”

“干嘛?”

“我们得吃个午餐。”Ash指着那条向下直通向海边的路,“那儿景色不错。”

“可我们不是来观光的,要是七点之前赶不到现场我们就有麻烦了。”Charlie说。

“开下去,Sam。”Ash坚持。

Sam瞟了Dean一眼,他漠不关心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不停地蹦出短消息。

Sam将车拐向了小路。

 

Ash指挥着乐队成员往沙滩上搬食物,那儿的确是个被遗忘的好地方,狭窄的三角形沙滩,背靠着峭壁,碧蓝色的海上点缀着白帆。

“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Sam狐疑地问。

“我有点想约Charlie,你觉得她怎么样?”

“完全不在你能约的范围内。”

“很好。”

Sam摇了摇头。

“另外这也是个机会,你可以跟Dean聊聊天什么的,我猜对着大海他大概就不忍心践踏你的心了,大概吧。”

Sam像看着外星怪物似的看着Ash施施然走开了。

Dean扶着车门移动了一步,再迈步的时候明显晃了一下,“我腿麻了。”

Sam简直没忍住笑出声。

Dean嚼着三明治的样子一如往昔,像是里面夹着整个圣诞节,吃得两颊鼓鼓的,Ash可以说打错了算盘,蓝天碧海完全如不了他的眼,他的眼里只有火鸡肉莴苣三明治。

 等到他们吃好午餐,这本该像明信片一样温暖惬意的景色突然变了,像是一幅风景画突然被泼上了紫色的油彩。玫瑰紫的云层层叠叠地压过来,太阳挣扎欲出,却只能在云薄出透出一点光芒。

“扫兴。”脱得只剩平角裤的鼓手喃喃道。

Sam听见身边打火机发出的声响,侧过头,看到Dean在幽暗天光里点燃唇间的烟,一双眼睛说不上为什么,像是蒙着一层水雾,他似乎在想很多事,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你以前没抽这么多烟。”

“因为除了烟还有别的,”Dean笑了笑,“强烈得多的,现在除了这个就没什么了。”

“那很好。”Sam说,发觉自己的声音有点沙哑。

“像这样的场景,”Dean伸出手指点那片颜色诡谲的云,“我在疗养院经常看到,每次我都觉得那像是世界末日来临前,好像一颗星星朝地球撞过来,等到云散了,就能看见。现在倒像是疗养院的日子跟着我来了。”

“那些都过去了。”

“是啊。”

他们将好容易挪下来的东西重新搬回车上,等到Ash将拖车上的防水布拉下来的时候,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向车窗,Sam将车厢门用力拉上,雨水的寒气顿时被隔在车外,连同Sam心里隐隐的不安。

Charlie用热水壶倒出一杯杯的可可传递给他们,大家都觉得好了点。

“我们能赶到吗?”她忧心忡忡地问。

“能。”Sam拍了拍司机座位,“但是要开稳点,我们可不希望在路上打滑。”

 

TBC

发表于2014-12-30.4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