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Paradise In Your Arms chp 11

Sam从悬梯上走下来的时候,扑面而来的空气完全没有夏威夷的热力,有些冰凉,像是一下子从一个长长地美梦里醒过来似的。

他的头发被压得乱七八糟,遮挡了一部分视线,脸上还留着红色的痕迹,那来自他之前一直在读的迈克尔波特的《国家竞争》,至少是在他实在是太无聊而昏睡在封面上之前。

穿过机场长长地走道的时候Sam收到了一些视线,引人注意的身高是一部分原因,他还穿着带着学校LOGO的帽衫,外面是格子衬衫和风衣……他挤在机舱座位里匆匆套上的,而下身则穿着宽大的短裤……要是再把风衣裹紧一些,他八成会被当成变态。

以往Sam绝对不会这样出现在公共场合,不是周围走着空姐和度假归来的女大学生的时候……而现在他真的不怎么在乎。

他只是想着Dean,担心Dean会忘记吃晚饭……或者突然觉得应该打给他的drug dealer看看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Cassie可以被相信,Sam甚至认为她还爱着Dean,可是那毕竟不是Sam自己陪在Dean身边,他之所以愿意离开,是因为他相信Dean而不是Cassie。

那只是个愚蠢的考试,他可以在期末努力一把,这完全不难。Sam发现自己竟然真的不怎么在乎了,就像Dean担心的那样,他开始觉得即使挂掉这门课,即使拿不到毕业信,通不过司法考试,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只要他还有Dean。

Sam阻止自己重新取出行李离开,这行为不怎么理性,完全不Sam。别这么做,Dean会怎么说呢,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坏影响而生气,进一步的,他会觉得Sam根本不相信他。

冷静下来,Be yourself。

Sarah曾经带着他看了一部他忘记了名字的电影,靠在他肩膀上哭得稀里哗啦,而Sam觉得那电影根本就是扯淡,没人会为了别人改变自己,即使是为了所谓的爱情。

但是看啊,这已经发生了。所有你想要反驳的事情最后都会绕一圈找上你。

最后他打着呵欠,带着胃里沉甸甸的忧虑在大巴驶出机场之前又一次昏睡过去。

 

Clerk对Sam的再次出现的反应是瞪大双眼,然后耸耸肩。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Sam哼了一声。

“别见怪,兄弟。我两天没睡觉了,我有好几科考试撞到了一起,昨天在酒吧打工的时候有人打起来,还有人醉到迈不开步,简直一团糟。”Clerk揉了揉脸颊,指了指餐桌,“你的信件都放在那儿了。”

“账单都在哪?”

“哦,不用担心那个。”Clerk含糊地说。

“什么叫我不用担心那个,说好了分摊的。”

“Bruce有一次看到顺手帮我们交了。”

Sam僵硬了一下,明智地决定不发表评论。Clerk差点把脑袋埋进胸腔里。Sam装作没看见,绕过他从卧室里找到自己的学生证和签字笔,冰箱里则什么都没有,Sam抓了一把玉米片塞进口袋,要不是Clerk忙着惭愧,准会惊得目瞪口呆。

 

Sam做了一半的题,另一半涉及的法条和判例都非常陌生,大概来自他缺席的这段课程。那些题都长得吓人,而Sam真的,真的没有心情把每个字都读完。

他的教授收了他的卷子,朝他投来的目光充满了失望。

Sam没法让自己和教授对视,他知道他是教授期望着第一批通过司法考试的人。

他得回到Dean身边。每一分钟都可能发生让他追悔莫及的事。

 

他穿过校园往宿舍走得时候,Clerk气喘吁吁地追上他。

“嘿,闪电侠。”Clerk抓住他的胳膊,“有时间谈谈吗?”

“看上去像是有吗?”Sam抱怨道。

“我们必须谈谈。”Clerk强调着“必须”,Sam只好停下来。

“好吧,你得替我订出租车,我的飞机是六点。”

“我保证,好吗?天哪。”Clerk推着Sam的肩膀,他们一起走向图书馆门口那个价格低廉的小咖啡厅。

 

“所以,夏威夷怎么样?”Clerk给他俩点了拿铁,Sam那份加双份的奶和糖,Sam狐疑地看着Clerk。

“阳光,沙滩,椰子树,还能怎么样?”Sam很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柔和下来,而语气里的尖锐怎么都掩饰不掉。

Clerk叹了一口气。

“老兄,你一言不发就跑掉了,然后跑回来,像是要替夏威夷州政府拆掉什么炸弹一样忙碌,假如你有尾巴,我几乎可以看到它现在正被点着,发生了什么事,兄弟?”

“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关心,我也愿意坐下来好好聊聊……等到我解决掉那些事之后,好吗?”Sam揉着自己的脸,“而不是……在分分秒秒都在担心着Dean的时候,我没法完成这种‘Hey,一切都还不错,你呢’这样的对话, 而且……”

“也许你应该联系一下他的家人,他们也有权知道的。”

“是啊,然后被Dean揍进地板里……”Sam躺倒在沙发靠背上,突然什么在他脑海里灵光一现。

Clerk看到他骤变的脸色,肩膀僵硬了一下。

“等一会儿……我有打电话来跟你说Dean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有啊。”

“那你怎么给我这些见鬼的‘联系他的家人’的建议啊?没有人把它写在Facebook上吧,有吗?”Sam摸出手机,而Clerk那羞愧的表情又回来了。

“不是Facebook,对不对?”Sam把手机放下了,他看着Clerk,上帝啊他了解这个家伙。

“Sam……我真的,真的很抱歉,但是……”

Sam差一点就要越过那张咖啡桌揪住自己发小儿的衣领了,差一点。

“你是现在就坦白,还是我得给你一拳?”Sam呼了口气,冷冷地说。

“我真的打算告诉你的,但是他们说,他们会把你从学校里踢出去……”

“他们!他们是谁?!”Sam的声调陡然提高了,Clerk在椅子里缩得更小。

“Smith事务所的人,Dean的父亲……他们大概了解了你俩在发生什么事……不,他们一直都了解,Dean从来都没有逃出他们的视线过,直到你们一起去Florida,那差不多是Dean的一个计谋,他消失的很及时,他们还来不及反应,所以他们不再隐藏,老天啊,那时候我才知道这个地方有多少Smith的人,他们几乎到处都是,他们四处打探,最后终于找到了你这条线,然后……他们来找我……”

Sam感觉自己的心脏像是突然被浸如冰水里,寒气就这么侵入了他的身体,冻结了他的呼吸。

“他们用学位来要挟我……咱们两个都不算没把柄可抓,严格按照校规来讲,咱们两个已经可以被停学了,或者开除,你真的想象不到他们对校方的影响力……”

“所以你就把我给卖了?”Sam深吸了一口气。

“我没有!我只是告诉他们你‘大概’会回来参加考试,你是个好学生!虽然你最近缺了很多课,但是你会回来考试的,而他们大概就趁着这个空挡去找Dean……他们不会伤害他,你知道的。Dean也需要帮助。”

“可Dean不想他们帮助!”Sam吼道,他们已经接收了无数正在温书的同学不满的眼神,Sam也觉得自己没法再继续这么坐下去,他猛地推开桌子站起来,离开了那里。

Sam一边往校园外面跑一边拨通了Dean的手机,他关机了。

Sam再拨Cassie的,后者接了电话,“你他妈的满意了?Smith给了你什么好处,实习机会?合伙人位置?”

“不是我出卖Dean的!”Sam毫不客气地吼回去。

“well,去告诉Dean吧,看他会不会相信你!”Cassie咬牙道,然后迅速收了线。

Sam再拨过去的时候,Cassie已经拉黑了他。

Sam猛地停住了奔跑的脚步,他几乎没有注意到已经是秋天了,竟然有那么多叶子掉了下来。

那些热气腾腾的过往,就像是一个梦境。

 

Sam需要一个计划,不是就这么跑到纽约去,冲进Smith事务所……然后还没到电梯门就被保安架出去。这实在是蠢透了。

而他还是这么干了,一次。

然后试图从后面混进保洁人员中间然后搞一身工作服,装作要去打扫事务所的厕所,结果他们都有统一的磁卡钥匙,再次失败。

Sam猜自己的名字已经响彻这幢大厦,他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愚蠢到这个程度。

 

Sam·得到了一张禁令·Winchester先生终于冷静了下来,在事务所附近用Clerk的名字租了一个房间,用光了打工准备买辆二手车的钱。

Dean的电话始终打不通,他的社交网络账号也停了下来,虽然Sam还是每隔几分钟刷新一次页面,希望能看到Dean在上面破口大骂他是个感情骗子……可是这些都没有发生。

 

Sam又一次在噩梦里惊醒,天还没有亮,有一只鸽子扑棱着翅膀停在他床边的窗台上,外面的天空不是他熟悉的那个样子,雾蒙蒙的,看不到星星。

Sam的人生脱节了,大概从他在课堂上看到Dean那一瞬间开始,一切都注定偏离了原定的轨道。司法考试,事务所助理律师,初级合伙人,高级合伙人,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孩子,可以看得见中央公园的公寓……它们发生的可能性就好像列车的沿途车站,只要等待和努力都会遇到……而现在不那么确定了,而Sam很难说自己在乎。

如果有个人告诉上大学前的Sam这些,他大概会放声大笑,然后笃定地说他不是那样的人……从来都不是。

而假如一个人改变了,那什么对他来说重要,又有谁有权决定呢?

 

 

John Smith通常在七点三十分离开自己的公寓,他的司机会早几分钟将车在大楼下面停好,他的早餐……一份牛角面包一杯黑咖啡会稳稳当当地放在后座上,来自中央公园旁边的一家普通咖啡馆,他不是那么注重物质细节的人。

即使路况再糟糕,车也会在八点停在事务所所在的大厦门前,他的助理会穿着整洁的职业装站在门口,怀里抱着一大叠简报,这样他可以在电梯里飞快地浏览一些,好准备十点钟的例会。

除非他要出差,雷打不动,天天如此。

所以当那个穿着卡其色风衣神色紧张的年轻人拦住他的车的时候,John几乎用尽了自制力和法律意识才没有指挥司机直接压过去。

而当那个年轻人粗鲁地拉开车门的时候,John才看清了年轻人的脸,这让他微微眯起了眼睛。

 

TBC


发表于2014-08-03.10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