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裳Raskolnikov

Powered by LOFTER

The Bigbang Office【孙弈秋/刺猬】

 

应该是个小段子合集

 

1.刺猬和新来的前台秋秋

 


 

任一楠辞职结婚了。

 

刺猬很伤心,打算辞职回老家,小纸箱都抱到大楼门口了,dv男朝他跑了过来。

 

“刺猬!等等…前台新来了一个小美人儿…”

 

“我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吗?”刺猬气愤地扔掉了小纸箱,“…有多美?”

 

“比任一楠还要美,名字叫…秋秋。”

 

这名儿一听就是个美人儿啊。刺猬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纸箱也没拿就一溜小跑回了公司。

 


 

前台那有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在拆一盒原子笔。

 

刺猬跑过去左顾右盼。

 

“你找谁啊?”男孩皱着眉问。

 

“你看见前台新来的小美人儿了吗?”

 

男孩眉头皱得更紧,“哪来的花痴,原来的女前台辞职了。”

 

“我…我知道,我说的是新来的,叫…叫秋秋那个。”

 

男孩的表情一下子微妙起来,怀疑的目光变成上下打量,“你是谁啊?”

 

“刺猬…不对,你又是谁啊?”

 


 

这件事在晚上的迎新饭局上被当成段子讲。

 

刺猬垂头丧气地喝着闷酒,倒不是秋秋不够美,可秋秋是男的,这个乌龙别指望同事们这辈子会忘记了。

 

“我们刺猬啊,最喜欢前台了。”老板还在火上浇油,“还拿了跳dan跑去找人家研究三十二种速度呢。”

 

孙弈秋一脸令人琢磨不透的表情,坐在刺猬对面打量着他,刺猬就差把头埋进面前的寿喜锅。

 


 

失恋加丢脸的双重打击下,刺猬喝醉了,但他死活不承认,还爬上了桌子,一边扯自己的衣服一边吼着我们最后没有走到一起。

 

口哨声此起彼伏,dv对着刺猬拍特写,眼看最后一件上衣就要失守,孙弈秋突然一个箭步迈上桌子,把刺猬拖了下来。

 

“我送他回家。”说完,孙弈秋也不管正在给刺猬伴舞的老板,风似的走掉了。

 

可孙弈秋并不知道刺猬住在哪,只好带着人事不省的醉鬼回了自己家。

 


 

第二天两个人都穿着跟昨天一样的衣服来了公司。

 

刺猬垂头丧气,神情憔悴。

 

身后不远处,孙弈秋认真工作。

 

同事们窃窃私语。

 

孙弈秋每次接电话,男低音在背后传来,刺猬就好像吓了一跳,整个人都是僵硬的。

 

绝对有问题,王尔德观察后得出结论。他们肯定是开了一晚上的会,研究怎么踢走老板和老板的心腹(王尔德认为是自己),谋朝篡位。

 

女同事们则认为,刺猬肯定是酒后乱性,把新来的小美人儿给睡了。

 


 

开会的时候,赵黑龙在白板前口若悬河,刺猬神情恍惚。

 

百琪悄悄问他,“谁手机在震?”

 

“什么?”刺猬打了个激灵。

 

“我好像听见嗡嗡响的声音了。”

 

“你肯定听错了,开会必须关机,老板说的。”刺猬脸色铁青。

 

“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脸色这么差。”

 

“没…没有,我好着呢。”

 

“你俩说啥呢,是对跳dan的新推广方案有意见吗?”老板厉声问道。

 

“老板,这次的新产品毫无必要的把等级提高到三十六个,导致电池续航能力下降不少,我们是不是跟厂商提一下这个问题。”孙弈秋忽然开口。

 

刺猬死死地盯住了他。

 

老板很有兴趣,“秋秋不错啊,虽然不是你分内的工作,但了解我们厂商的产品,是推广最重要的一步!”

 

说到这还怼刺猬,“看看人家秋秋,身体力行!你呢,就会耍嘴皮子调戏小姑娘,根本没有实干精神!”

 

刺猬的脸色红一阵白一阵,孙弈秋一本正经地看着他,唇角却溢出一丝难以察觉的笑意。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的TBC

发表于2018-11-24.407热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